xinde

梵蒂冈:为最脆弱者接种疫苗,现在关注贫困国家


2021-06-01 09:20:2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300人在保禄六世大厅前等待接种疫苗

(梵蒂冈新闻网)300名最贫困弱小者于5月29日早上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接种了第二剂新冠疫苗。如此一来,在梵蒂冈为最有需要者和脆弱者施打疫苗的活动暂时告一段落。透过教宗方济各大力推动的这项创举,共有1800人接种了疫苗。

教宗赈济所所长、负责这项创举的克拉耶夫斯基枢机向本新闻网解释道,“这些人是在街头、不同宿舍生活的人,是在意大利没有权利接种疫苗的人”。枢机重申,这些人在城市里看似隐形、其实清晰可见。藉着最后一个梯次的接种,我们在结束了他们的恩宠时刻。一旦疫苗可以自由采购,那时我们将再开始。

事实上,现在,只有国家才能购买疫苗,教宗赈济所正通过外交渠道帮助最贫困国家,它们更需要疫苗,尤其是非洲和亚洲。克拉耶夫斯基枢机解释说,透过“悬空疫苗”计划得到的资金(可透过教宗赈济所网站捐赠)、很多人向教宗提供的捐助,以及罗马斯帕兰扎尼机构等多间医院的贡献,都将转交给多位圣座大使并用于购买疫苗。

克拉耶夫斯基枢机指出,因“悬空疫苗”计划而受惠的“国家,包括马达加斯加、委内瑞拉、厄瓜多尔和印度”。枢机表示,“我们在这方面只用得上一部分的资金,因为疫苗无法在市场上购买。为此,我们将开始把资金转给这些国家,尤其是在非洲一些圣座大使可以购买疫苗的地方。就如在叙利亚,我们已汇去35万欧元,以购买疫苗并为最脆弱者施打疫苗”。

教宗方济各多次重申,所有人都应该有机会接种疫苗。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教宗一直透过教宗赈济所帮助边缘人士,在梵蒂冈附近的设施中,比如,在圣伯多禄广场柱廊下开设的诊所为需要者提供健康检查和拭子测试,为贫困国家捐赠医疗器械和呼吸机。

本文标题:梵蒂冈:为最脆弱者接种疫苗,现在关注贫困国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