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二连市天主堂举行圣母圣心仁爱会修女矢发永愿礼


2021-06-03 10:14:58 作者:李若望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5月31日,内蒙古二连市天主堂隆重举行了圣母圣心仁爱会祁丽娟修女发愿典礼。此次典礼由内蒙古呼和浩特教区孟青录主教主礼,来自各堂口的8位神父与祭,17位修女、300多位教友参与了庆典,共同见证这一神圣永恒的美丽盟约。

5月31日是圣母访亲,也是二连市圣母圣心仁爱会的精神效仿,多年来,修女们效仿圣母热心服务生活于贫困、病苦、孤寡等弱势边缘群体。

1622686243138094.jpg

1622686307345641.jpg

1622686297766713.jpg

当天早上,在优美的进堂咏中,举行了大礼弥撒。圣母圣心仁爱会全体修女身着黑色会衣,因着这个特殊的日子,一起相聚在主的爱内。孟青录主教在弥撒讲道中以亚巴郎和圣保禄宗徒的事迹阐述了基督徒跟随耶稣真正的意义。继而指出,今天,祁丽娟修女能走上这一步,毅然决然地宣发终身圣愿,她就获得了耶稣基督,获得了至宝。主教还提醒教友们,不要忘记了天主给我们每个人的“圣召”,“我们每一个基督徒有培养圣召的义务,给自己的儿孙从小传递这一信息,做神父做修女绝对是件高尚和值得追求的事,要为圣召祈祷。”

圣道礼后,祁丽娟修女在会长陈美英前陈明自己的请求,孟主教询问她是否已决心奉献于主,并依照修会会规努力追求完美的爱德。然后举行了庄严神圣的礼节,祁丽娟修女俯伏在地,身上覆盖安所布(表示死于世俗),之后全体跪下,主教邀请参礼人员为即将发永愿的祁丽娟修女祈祷,颂读诸圣祷文,呼求天主收纳眷顾他女儿的奉献。

祁丽娟修女在天主台前誓发了贞洁、神贫、服从三圣愿,神长教友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她表示祝福和祝贺。宣读完毕,祁丽娟修女将自己的愿文恭放在祭台上,并与陈美英会长、主教依次签名。孟主教隆重祝福了祁丽娟修女,祝福了代表永恒盟约及合一的象征的发愿证物戒指,会长为祁丽娟修女佩戴了戒指。

祁丽娟修女在致谢词中,感恩修会团体、会长、以及各位兄弟姐妹的培育与扶持,接待与包容,父母亲友的慷慨奉献与支持,主教、神父们的教导和爱护,以及广大教友关心帮助和热心的祈祷。

祁丽娟(玛利伯尔各满修女),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人,出生于世代教友家庭,受家庭信仰熏陶,从小就虔诚热心,2018年进入修院,最终因着天主的召叫,决心回应圣召,加入圣母圣心仁爱会,于2021年5月31日矢发永愿。

当天,曹华、李燕燕两位修女续发了圣愿,回应天主的召叫。恭领圣体前,全体修女再一次在耶稣基督的面前宣誓自己一生追随基督的誓愿,声音坚定而有力,充满喜悦和朝气。

本文标题:内蒙古:二连市天主堂举行圣母圣心仁爱会修女矢发永愿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