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任命尤尔科维奇总主教为圣座驻加拿大大使


2021-06-08 09:22:0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任命了尤尔科维奇(Ivan Jurkovič)总主教为圣座驻加拿大大使。尤尔科维奇总主教现职为圣座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驻世界贸易组织观察员,以及圣座驻国际移民组织代表。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出生在斯洛文尼亚南部,1977年6月29日晋铎。他毕业于卢布尔雅那大学神学系,后来在宗座大学接受外交培育。1984年,他进入圣座外交领域服务,担任了圣座驻韩国使团的秘书。1988年,尤尔科维奇取得了教会法典的博士学位,并在圣座驻哥伦比亚使团服务至1992年为止。

在1992年至1996 年期间,尤尔科维奇在圣座驻俄罗斯使馆担任顾问,并在大学教书,出版了多本著作。尤尔科维奇的另一项重要使命是在欧安组织担任顾问。

2001年7月28日,圣若望保禄二世任命尤尔科维奇为圣座驻白俄罗斯大使。他于同年10月6日在卢布尔雅那由索达诺枢机祝圣为主教,领总主教衔。后来,尤尔科维奇总主教于2004年4月22日调任为圣座驻乌克兰大使。

随后,尤尔科维奇于2011年2月19日获任命为圣座驻俄罗斯大使。经历了一年又两个月后,俄罗斯与圣座正式建立了全面的外交关系。同一年,尤尔科维奇获任命为圣座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2016年2月13日,教宗方济各拣选尤尔科维奇为圣座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观察员,并且现在把在加拿大的外交任务托付于他。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任命尤尔科维奇总主教为圣座驻加拿大大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