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马克思枢机接受教宗驳回其辞呈的决定


2021-06-14 11:54:26 来源:仆人微讯

德国慕尼黑和弗赖辛总主教马克思枢机于5月21日向教宗方济各提出书面辞呈,教宗于6月10日复函,邀请他继续留任。在收到教宗的信件之后,马克思枢机表示,“本着服从的精神,我接受教宗的决定”。而教宗的决定也完全出乎枢机的意料,枢机深受感动。

据梵蒂冈新闻网报道,在收到教宗复函当天,马克思枢机在其总教区公布的信函中写道,“我并未指望有这么快的反应,也未期待我会继续我的服务的决定”。枢机表示,教宗话语中的“兄弟口吻”和对他提出辞呈理由的理解,令他感动。马克思枢机的请辞与德国教会的性侵悲剧有关,他在接受教宗的决定时强调,需要“寻找可行的新道路,也要考虑到多种失败的历史,好能宣讲和见证福音”。

马克思枢机认为,现在是反思以何种方式“对更新教会作出更大贡献”的时候了,必须从教宗在复函中给予的“重要”提示做起。枢机也强调,他在辞呈信函中的申明仍然“适用”,即“我本人必须承担个人和组织架构上的责任,尤其是对受害者的责任”。枢机承认,教宗的决定“对我是一项重大挑战”,因此,如果只是继续回到惯常的事务,“对我和对总教区都不是可行之路”。


本文标题:马克思枢机接受教宗驳回其辞呈的决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