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天主的临在


2021-06-15 09:12:1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6月13日主持三钟经祈祷活动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6月13日为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的信友主持三钟经的祈祷活动中,反思了当天主日的福音内容。教宗表示,耶稣讲的两个比喻开启了我们对天主奥秘和人类如何展开活动的理解。教宗指出,这些比喻向我们表明,有时看似单调或困难的日常生活总是“被天主隐藏的临在所寓居”;我们需要敏锐的眼睛才能“在所有的事物中寻求并找到天主”。

反省福音中耶稣如何将天主的国与长成高大树木的芥菜种子进行的比较,教宗指出,这就是天主如何在我们的生命和世界中行动。挑战在于,我们忙碌的生活有时会阻止我们看到“天主在行动,就像一个好种子,静静并慢慢地发芽”成长“为茂盛的大树”的这个现实。教宗解释道,相比之下,我们好行为的种子可能看起来很小,“但一切的善都来自于天主”,而好的行为“总是在谦卑、隐秘和往往是不可见的方式中成长”。

教宗继续解释,这个寓言应给予我们信心,尽管在生活中,我们许多次认为善是软弱的,而恶才是主宰的思想而气馁;同时,我们不应被怀疑所屈服,即使我们努力工作,期望的结果或变化却总不出现。福音不断呼吁我们要睁大眼睛注视我们自己和现实,好能超越事物的表象而“发现天主的临在,他谦卑的爱一直在我们的生命和历史的土壤中行动”。教宗表示,怀有这样的信心,我们就有“每天前进的力量和耐心,播种将结出果实的好种子”。

接着,教宗说,要永远记住播种的结果不取决于我们。而是依靠天主的行动。我们只关心的应该是“以爱、奉献和耐心的精神去播种”。教宗讲道,当天福音中的另一个比喻解释了农夫如何去播种,并惊讶它“在他意想不到的时候,日夜自发地不断生长”,这显示出即使是在最贫瘠的土地上也“总是有希望”。

最后,教宗祈求上主的谦卑之仆圣母玛利亚,“教导我们看到天主在所有小事上行动的伟大”,每天保持对天主的希望和信任。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天主的临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