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市天主教举办“同心向党一百年”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若瑟修女会修女体验红色专车


2021-06-16 09:29:07 作者:天光报 来源:信德网

2021年6月11日上午,北京教区若瑟修女会修女们在会长任立萍修女的带领下,一起乘坐公交红色专车,体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红色主题教育。

此次“红色专车”以“薪火传承 觉醒年代”为主题,以新文化运动发源地北大红楼为起点,串联党史游学线路的重要历史节点——中法大学旧址、《新青年编辑部》旧址(陈独秀旧居)、人民英雄纪念碑、李大钊故居。

车厢内设计新颖,不仅有党史教育书籍、文字宣传,而且有车载电视滚动播放党史宣传教育片、红色歌曲,更有扶手上的二维码,扫描后可以收听有声的党史学习教育音频。大家藉着这些媒介,在沉浸式体验中尽情享受了一次红色文化的熏陶,重温了百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更加激发了心中对党的一片挚爱之情。

当红色专车抵达李大钊故居时,大家圆满结束体验,下车实地参观。进入李大钊故居,大家在李大钊半身铜像前合影,然后自由参观。通过追寻一代伟人的足迹,切实感受李大钊被誉为20世纪初叶中国革命的“播火者”的事实,大家对这位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油然而生钦佩之情。

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短暂的红色专车体验,让修女们经历了一段别样的红色之旅,留下了一段难忘的美好时光。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宗教一处副调研员张会、北京市天主教爱国会秘书长李妍参加了活动。

(原载: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北京市天主教举办“同心向党一百年”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若瑟修女会修女体验红色专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