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秘书长:与移民共同寻找希望的道路


2021-06-18 09:09:1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移民

(梵蒂冈新闻网)每位移民背后都有一段旅程、有内心的痛苦和希望。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秘书长杜菲(Bruno Marie Duffé)蒙席6月15日在结束国际明爱会的“分享旅程运动”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表示。明爱会的这项运动于2017年9月27日由教宗方济各拉开帷幕,并将于6月20日,世界难民日结束。杜菲蒙席认为,要让人们通过他们的才能表达自己,推动这些才能,但是永远不要忘记需要维护人的尊严。

杜菲蒙席日前向本新闻网表示,这“分享旅程运动”帮助很多人不要单纯地将移民视为移民,而是将他们视为有权利、才能、记忆和希望的人。“我们可以说,这分享旅程运动是分享移民的经历”,意味著相遇、体验相互款待,以及发现每位移民带来的讯息。所以,是一次改变看待移民的方式的运动。

“分享旅程运动”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是致力于解决移民的原因。杜菲蒙席表示,“这是运动的另一个挑战。就如教宗方济各所说的,需要接待、保护、促进和融入,但也需要更好地了解移民来自的国家,更多地了解暴力或贫困状况,或者气候带来的困难”。杜菲蒙席提到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的移民说,“我们要考虑到这些国家的未来,这些国家的青年的未来与合作”,不同教会和宗教为这相遇和未来合作扮演着重要角色。

最后,杜菲蒙席表示,分享运动要结束了,但我们会继续共同应对这挑战,与移民一起,不仅仅是为他们,寻找希望与和平的道路。“人的历史是相遇的历史,是彼此尊重的历史,这为今天和明天都非常重要”。

本文标题: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秘书长:与移民共同寻找希望的道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