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向国际劳工组织发表视频讯息:迫切需要经济改革和保护所有工人


2021-06-19 17:47:5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向工人讲话

(梵蒂冈新闻网)在国际劳工组织成立109周年之际,教宗方济各发表视频讯息,赞扬该组织近几个月来“在特别关注我们最脆弱弟兄姐妹方面做出的工作值得称赞”。

教宗首先指出,我们在寻求大疫情后经济活动的解决方案时,应避免任何形式的歧视,也应避免“消费主义”或“国家民族主义”。“我们必须寻找解决方案,帮助我们在体面和有尊严的工作条件的基础上建立一个新的工作未来”,它应始终“促进共同福祉”。

教宗提醒道,事实上,移民与其他弱势工人及其家人“通常被排除在获得国家健康提升、疾病预防、治疗和护理以及经济保护计划和社会心理服务之外”。这种排斥使应对新冠疫情大流行变得艰难,增加了疫情爆发的风险,对公共卫生构成了额外的威胁。

接着,教宗强调,“呼吁众人共同努力为公益服务是教会的基本使命”,以“建立和巩固所有人之间的和平与信任”,在对话中不能把最脆弱的人“搁置一旁”。在这方面,“所有基督宗教和其它宗教团体必须共同参与”。天主教会在参与对话方面有着长久的经验,愿意将自己作为建桥者贡献给世界“帮助创建和促进对话”。

“必须通过尊重工人和最弱势群体的基本权利来确保对他们的保护”,包括组织工会的权利。教宗解释,最脆弱群体“不应受到仅关注经济指标的加速复苏措施的负面影响”。因此,“我们也需要经济体制改革,一种经济的深度改革;经济运行的方式必须有所不同,也必须有所改变”。

“觉得为我好就是好生活;如果为我好,一切就都好”,这是不断传播的病毒,这样以来,“我们就会以选择这个而抛弃那个的方式开始和结束”我们的工作。“拒绝穷人、牺牲那些落在后面的人,这是一种真正的精英主义的动力来源,它以抛弃许多人和许多民族为代价,建立起新的精英阶层。”

展望未来,至关重要的是:教会、圣座与国际劳工组织共同行动起来,支持纠正影响劳资关系的不公正或不正确情况的措施。

教宗说:“我们都很脆弱,但同时也很有价值。我们希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将震动我们内心深处。消除不平等、治愈损害人类大家庭健康的不公正的时候到了。”

教宗指出,为了促进共同行动,必须正确理解工作。这种理解的第一个要素是理解所有的工作形式,“包括非标准就业形式”。当今,工作超越了传统意义上的“正式就业”。非正式或隐蔽经济中的工人及其家人缺乏社会保障,使他们“无法依赖旨在解决贫困问题的社会保险或社会援助计划提供的保护”。教宗强调:“必须确保社会保障能惠及隐蔽经济,并特别关注妇女和女童的特殊需要。”

正确理解工作的第二个要素是必须包括关怀的幅度。教宗解释:“不关怀、破坏受造物、危急子孙后代的生存、不尊重工人尊严的工作,这些不能被视为体面的工作。”相反,“关怀、对恢复人的完整尊严有贡献的工作,则将有助于确保子孙后代拥有可持续的未来。”

随后,教宗把话题转向政治领袖和所有在政府部门工作的人士,要求他们“总是从政治上的爱德获取灵感”。他提醒商业人士,他们的真正使命是“为所有人创造财富”,商业能力是天主的恩赐,“应该始终明确地面向他人的发展,尤其通过创造多元化的工作机会来消除贫困”。

教宗也呼吁工会成员和工会领导人,“不要让自己被束缚住”,在解决与更广泛的经济政策和“宏观关系”时,要关注自己的邻人和团体的真实情况。教宗说,工会也必须是守卫工作之城的围墙,就像看守和保护工作之城内的人一样,同时也看守和保护城墙外的人。

最后,教宗鼓励所有与会者,表明教会支持他们,与他们同行”。

本文标题:教宗向国际劳工组织发表视频讯息:迫切需要经济改革和保护所有工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