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黑龙江省天主教两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06-21 09:38:32 来源:信德网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宗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活动深入开展,黑龙江省天主教两会于6月16日上午,在哈尔滨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黑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马国利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在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省天主教两会主席岳福生主教主持座谈会。岳福生讲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对中国天主教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中国天主教所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结果,是中国天主教坚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宗教中国化的结果,是爱国爱教、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结果。作为天主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要通过不断学习党的历史,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在座谈中马国利指出,我党成立100年来,始终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与我国实际相结合,在实践中积极探索、不断完善,逐步形成系统、全面、科学的关于宗教问题的基本观点和方针政策,同我国宗教界建立起了深厚牢固的统一战线,团结和引领我国宗教界同心同行、和衷共济、共克时艰,特别是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更是如此。

马国利就如何在天主教界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认真学习“四史”,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到知党爱党、与党同心同德,进一步坚定“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二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宗教思想体系,符合社会和时代的要求。三要充分发挥爱国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爱国宗教力量建设。要着力加强宗教团体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人才建设,发扬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鼓励和带领广大信教群众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积极参与到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奋斗中,努力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努力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促进宗教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12名代表结合自己对党史学习教育、“三爱”主题教育和自身经历,追忆我国天主教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生动事迹,讲述记在他们心间的感悟,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感情,表明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的决心和信心。他们的发言,发自肺腑,情真意切,代表了全省天主教界的共同心声。

下午,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和东北烈士纪念馆。

全省40余名天主教教职人员和骨干教友出席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和省民宗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原载: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黑龙江省天主教两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