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赤峰天主教参加全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06-22 09:55:25 作者:玛利亚 来源:信德网

2021年6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天主教“两会”及重点堂区神父代表参加了赤峰市宗教局组织召开的全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会上各宗教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四史的感受,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热爱。赤峰市天主教六位神父参加座谈会,其中三位神父作了发言。分别从教区、堂区,学习四史感受等角度抒发了赤峰市天主教广大信众与共产党荣辱与共、栉风沐雨的情怀。教区长常文兴神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史实,表达了赤峰市天主教广大神长教友,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的决心。

赤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文英同志在座谈会上讲话并向各宗教团体、重点宗教活动场所捐赠了《共产党党史》《宗教事务条例》等系列图书。下午全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参观了赤峰市委党校革命历史纪念馆。讲解员将早期共产党对内蒙古及赤峰地区开展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通过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故事进行了讲述,活动通过实物展示、影像记录、场景还原等方式重温了革命先辈们义无反顾献身的风雨历程。从而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为革命事业、为祖国建设、为人民幸福安康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是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不仅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丰富的营养剂。

赤峰市天主教界的代表们纷纷表示,作为宗教界人士理应更加坚定爱国爱教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继承和发扬好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加强教风建设,遵守教规教义,积极思考和努力践行我国宗教中国化的内容和途径,与赤峰人民共筑中国梦做出贡献。

(原载: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内蒙古:赤峰天主教参加全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