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杨永强主教赴枣庄市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06-22 09:56:44 作者:张辉 来源:信德网

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之际,6月16-17日,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杨永强主教带领部分驻会人员赴枣庄市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和为党献歌红色主题活动,在天主教兖州教区薛城堂区举行了专场音乐会和坚持天主教中国化“百场讲道”,并参观了枣庄市红色教育基地——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省天主教两会副主任兼教务委员会秘书长、兖州教区吕培森主教和神父、修女及教友代表近40人参加活动。

上午8时,杨主教在教堂门前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带领大家意气风发、慷慨激昂地合唱了电影《铁道游击队》主题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以及《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红歌,唱出了我省天主教神长教友的共同心声和对党的敬意,抒发了对党的忠诚和祝福,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唱出了对峥嵘岁月的深深追忆,也唱出了天主教神长教友昂扬奋进、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我省天主教广大神长教友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在会议室,省天主教两会魏磊神父进行了坚持天主教中国化讲道活动,他回忆起从改革开放到今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特色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军事等方面取得了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发展,让中国从落后于世界到领先世界、从世界的边缘到世界的中心、从曾经中国离不开世界到世界离不开中国,令世界震惊、让世界瞩目,让中国人为强大的祖国自豪、为中国人骄傲。今天我为我是中国的神父自豪,强大的中国是我炫耀的名片,使我自信满满。并就坚持天主教中国化的内涵、原则和意义结合本人的牧灵经验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令在场的神长、教友受益匪浅。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铁道游击队精神”,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杨主教带领部分神长教友参观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观看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音像图片和实物,全面了解铁道游击队英勇壮烈的革命历程。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参观活动心灵很受震撼、精神很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赤诚报国、不怕牺牲、机智灵活、勇于亮剑”的铁道游击队精神,坚持爱国爱教和天主教中国化方向,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原载: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山东:杨永强主教赴枣庄市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