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021年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同心同行,风雨共济”建党百年庆典


2021-07-06 09:49:46 来源:信德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已是风雨兼程,百年正是风华正茂。6月26日上午,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伯多禄礼堂隆重举行。上午9时整,全院师生聚集操场,所有班级整齐列队,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典礼仪式上,教务处主任张秋林神父宣布了学位授予决定,并为神学班毕业生、硕士毕业生授予学位。毕业班修生和硕士班毕业生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留念与感恩,收获与成长,对未来的憧憬与展望。

常务副院长杨晓亭主教代表院方向毕业生同学为学院毕业生送上了祝福。他讲到,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海纳百川,面向全国开设各式课程,以推进教会培育工作为目标。主教给予了殷切希望,他指出毕业生要秉持“自强不息、博学精艺”的座右铭,认识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到教会需要的地方,扎根信仰、奉献国家,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

院长马英林主教献上寄语,希望所有学生从学习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尊重规律,坚持奋斗,实事求是,不断进步;从时代责任中汇聚力量,站位国家,奉献人民,努力成为社会进步、国家强大的坚定参与者;秉持尊重的品格与素养走向社会,正视自己的优势与短板,积极融入时代洪流,不断完善自我,满怀信心开启征程,努力做教会栋梁之才。

修院董事长房兴耀主教谈到,再过几天就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回顾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基于对中国现实的尊重与把握,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迎来了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与建设。尊重是正确认识事情的前提,学党史、悟思想,重要的是悟思想根源,学会实事求是、尊重客观规律的思想方法,感悟信仰力量。

他强调,尊重同样意味着责任。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接续奋斗,求是担当,努力树立标杆,回应国家教育新格局,努力担当创新发展之责。最后,衷心祝愿所有毕业生秉持优秀的素养与品格走向社会、服务教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责任,胸怀平等之心、敬重之心、同情之心、宽容之心、感激之心、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与《基督的青年》,修院西洋乐队奏出华丽的乐章,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在铿锵有力的激昂歌声中中国天主教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圆满落幕。

(原载: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2021年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同心同行,风雨共济”建党百年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