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女儿欣然接受妈妈离开家庭成为隐修女


2021-07-07 09:48:12 作者:文:Joan Frawley Desmond 翻译及整合:周嘉颖 来源:信德网

曾经是旧金山知名社会人士的安.米勒(Ann Miller)1989年离开在俗生活和10名成年子女,加入加尔默罗会成为圣三的玛利亚若瑟修女(Sister Mary Joseph of the Trinity),度隐修生活。她的子女中,有些难以接受,有些却喜乐地面对妈妈的决定,30多年来,多次到隐修院探望妈妈。修女近日离世,享年92岁。

米勒是我妈妈的好友,我们的家庭曾经一起到圣地、罗马和萨尔茨堡(Salzburg)朝圣,也会在家中聚会和参与避静。我上次看见米勒,是在伊利诺伊州(Illinois)德斯普兰斯(Des Plaines)的加尔默罗隐修院。她坐在铁栏内,穿着棕色长袍和黑色头巾,再没有时尚的衣服和发型。她进入修院后,被称为圣三的玛利亚若瑟修女,但要记得称呼她这个名字不容易,因为她依旧有着无比的活力、具感染力的幽默和母亲的警觉。

她的孩子年轻时,她会密切留意他们的活动和朋友。当她不认同孩子的行为,他们之间开始出现磨擦。我和米勒在修院倾谈时,她建议我可以跟她的孩子举行避静,提醒孩子她仍然十分关心他们,尽管大部分时间透过祈祷,而非直接沟通。

这星期当我知道米勒离世的消息,我记起我们当天的对话。她的第二幼子马克(Mark Miller)在Twitter谈及妈妈的离世,以及他们之间“复杂”的关系。他写道:“今天一位92岁的修女在伊利诺伊州的加尔默罗隐修院离世。她是非一般的修女。她不善于唱歌。她在修院的职务上经常迟到……她也是我的母亲。”马克在另一篇帖文表示:“自从她进入修院,过去33年,我只见过她两次,某程度上因为加尔默罗会注重默观。她们不在学校教书,或在医院工作,甚至不会离开她们所住的大厦。她们祈祷。她们一天23.5小时都活在静默中。”马克又在Twitter透露,母亲有28个孙子,有些她从没有见过。

其它帖文讲述他母亲响应修道圣召的过程。她20岁结婚,27岁拥有五个孩子。她的丈夫是太平洋瓦斯与电力公司的高级行政主管,丈夫1984年离世。五年后,最后一个孩子大学毕业,她决定加入加尔默罗会,在隐修院展开新生活。马克在Twitter写道:“她跟800名宾客在旧金山的酒店举行欢送派对,翌日飞往芝加哥。”

出席欢送派对的人都百感交杂,有些人觉得她不负责任,应该留在自己的家庭。其它人感到疑惑,因为米勒的圣召使她弃绝世间的财产。有些人估计她很快会放弃,回归以前的生活。后来她的朋友对她的改变感到惊讶。米勒在修院放弃了她长久以来的习惯,就是一早起来先喝柠檬水,因为加尔默罗会的早餐是喝咖啡。

我不知道如何解释,但我相信她不会离开。因为相对以往忙碌的生活,修会有纪律的独居生活可以给她更大的平安。米勒做了接近30年妻子和母亲,毅然决定加入修院。这出乎意料的召叫逼使我和所有熟悉她的人更深入思考自己的路向。尽管她的决定使很多家人和朋友惊讶,但她不是唯一成为修道人的寡妇。首位美国出生的圣人,圣女依撒伯尔(St. Elizabeth Ann Seton)也有类似的经历。

米勒的朋友和10个孩子中,有些难以接受她的决定,有些却欣然接受。这星期我跟米勒的女儿珍妮特(Janet Miller Abbott)倾谈,她也是我的高中朋友。她忆起自己对妈妈决定隐修的反应:“我明白。我真的感到喜乐和平安,主要是因为她很开心。我成长的过程中,也想成为加尔默罗会修女,但我进入南加州大学,遇到我的丈夫弗兰克(Frank)。这是天主的计划,结果很美丽。我们有八个孩子。”珍妮特认为父母的爱和信德把他们连系在一起,她表示:“他们把天主放在第一位,第二位是对方,第三位是他们的孩子。”

当米勒决定加入修院,珍妮特表示:“她最大的忧虑是她们会说:‘不。’这是双向的,你决定了,也要加尔默罗会接受你。因此有五至六年的初学期,看看你是否适合这个团体。”米勒加入修会后半年,珍妮特和米勒的妈妈去探望她。珍妮特感到很平安:“我透过铁栏看见她,我想:‘这是她应该所在的地方。’所以当我们离开,我没有说‘再见’。我离开时从不说‘再见’,我会说:‘我们稍后见’。”

珍妮特多次到修院探望妈妈,见证修会生活对妈妈的影响。珍妮特表示:“你整个生命就是一个祈祷。你走的每一步、说的每一个字、你做的每项工作都是一个祈祷,全部奉献给天主。”米勒也学会配合隐修的生活方式,例如她们要把手放在会衣下,有需要时才拿出来。珍妮特说:“当我们第一次探望她,她不断挥手,就如她经常做的。”一位修女指示她不要挥手,米勒尽力遵守。珍妮特下次探望时,米勒再没有把手拿出来。珍妮特说:“当她开始兴致勃勃的时候,你可以看到她的手在会衣下动来动去。我说:‘妈妈,你在做什么?’她说:‘我尝试说话时不用手,所以我在紧握长袍的衣袖。’”

多年来,珍妮特也带同自己的孩子探望外祖母。米勒会在他们生日、毕业和初领圣体时,寄出圣相贺卡。珍妮特表示:“我全部的孩子都接受她,也各自跟她建立关系。他们读天主教学校,所以他们明白为什么她在那里。当妈妈身体开始转差,他们全部都各自去探望她,包括我25岁的女儿。她在妈妈加入加尔默罗会后六年出生。”

珍妮特部分的兄弟姊妹也做了同样的事,但其余的还是难以接受妈妈的决定。珍妮特认为,她强大的信德帮助她喜乐地接受妈妈的圣召,但也理解为什么有些人不明白。她说:“对有信德的人,不用解释。对没有信德的人,没有可能解释。对我来说就是这么简单。”

米勒离世前两星期,珍妮特由旧金山抵达芝加哥,她害怕这是最后一次探访。那个曾经精力充沛、周游列国的女士,已成了虚弱、难以说话的老人,但她仍然平安。珍妮特离开时,向圣三的玛利亚若瑟修女,她的妈妈,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说“再见”。

6月9日当珍妮特完成母亲的丧礼,她感到“没有忧伤,只有喜乐和平安。我为她感到欢欣鼓舞… 现在她和天主,以及所有去世的人在天堂。”珍妮特承认母亲的故事对很多人来说很有趣,但其实每个跟她有着相同圣召的女士,都有一个天主在她们生命中工作的故事,最重要是你要聆听这个召叫。

(文章来源:号角报,原载:NC Register)

本文标题:女儿欣然接受妈妈离开家庭成为隐修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