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省天主教两会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07-12 09:53:52 作者:福建省天主教两会 来源:信德网

6月27一29日,福建省委统战部、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同心筑梦颂辉煌——福建省民族宗教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书画展”在福州画院开展。我省天主教两会积极发动广大神长教友踊跃投稿,经遴选三幅作品获得参展,分别是詹思禄主教与福州教区林丹红教友的书法作品,以及厦门教区高少萍教友的剪纸作品,并于27日上午组织班子成员及福州教区部分神长教友骨干近50人参加了开幕式,且全程跟随领导参观阅览聆听解读。一百多幅作品华彩纷呈,用心用情赞美伟大的党、讴歌新时代,生动体现了我省民族宗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感情,其中的一笔一墨一刀一划也深深蕴含着我省天主教界对党的浓情厚谊和诚挚祝福。

当大家还在流连回味这场美的盛宴之间,又转赴福州三坊七巷宗陶斋参观“福建宗教爱国故事陶瓷艺术展”, 一个个匠心营造精雕细琢的陶瓷艺术作品不仅展示着福建德化白瓷温润如玉的中国陶瓷文化的魅力,也是在栩栩如生讲述着一个个经过深入挖掘整理出许多后辈所不知的我省宗教界的拥党爱国故事,更是展现了宗教界先辈们所怀揣的深切的家国情怀和民族大义。

参观阅览了两个展点之后,大家都震撼不已,内心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在这举国上下都在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喜庆时刻,我们要持续推动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始终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增进“五个认同”,积极引导广大神长教友以高昂的政治热情和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我们福建天主教的一份力量!

两个展览期间,省天主教两会前后共组织近千名神长教友前往参观阅览。

(原载: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福建省天主教两会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