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伯多禄圣保禄瞻礼教宗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庆典弥撒,授二十七位总主教区的新总主教羊毛肩带


2006-06-28 09:13:52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六月二十九日星期四是圣伯多禄圣保禄两位宗徒的瞻礼庆典,教宗本笃十六世将按照传统,于当天上午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主持隆重的庆典弥撒,并在礼仪中颁授给来自各大洲的二十七位总主教区的新任总主教羊毛肩带,象征教省总主教与圣伯多禄宗座的密切关系。
    教宗就职一年来,曾多次谈论宗徒之长伯多禄,尤其在最近以来的几次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曾三次以伯多禄宗徒为讲论的主题,因为教宗一个月之前开始在公开接见活动中介绍十二位宗徒的生平事迹。
    在五月十七日的公开接见活动中,教宗谈到圣伯多禄说:“在福音中,西满伯多禄给人的印象是个性坚决、冲动;他甚至敢于使用武力来强调自己的理由。试想,他在革责玛尼山园还拔出剑来使用。可是他有时候却显得天真和恐惧,不过他到底还是个老实人,曾为自己的错误作最真诚的忏悔”。
    一个星期后,五月二十四日,教宗在同样的场合中又谈到圣伯多禄说:“伯多禄兴高采烈地跟随了基督,他克服了信德的考验,完全信赖基督。然而,他也无法避免陷入恐惧和跌倒的时刻:他背叛了他的老师基督。所以,信德的学校并不是凯旋进行曲,而是一条布满痛苦和爱、充满考验和每日有待更新的忠贞的道路”。
    在六月七日的公开接见活动中,教宗又说:“让我们祈祷,好使托付给可怜的人来承担的伯多禄首席权柄,能够按照上主所愿意的原始意义来行使,也因此能够越来越合乎尚未和我们完全合一的兄弟姐妹们也承认的真实意义”。
    关于圣保禄宗徒,教宗在一年前当选为伯多禄继承人后,第一次离开梵蒂冈前往的地方,即圣保禄大殿朝圣时,便说:“对基督的热爱使圣保禄不但以言,甚至以生命来宣讲福音,这使他越来越相似上主。终于,保禄以殉道来宣讲基督,他的鲜血和伯多禄以及其它许多为福音作证而致命者的鲜血灌溉了这块土地,使主持普世在爱德中共融的罗马教会成长茁壮,开花并结出丰硕的果实”。

本文标题:圣伯多禄圣保禄瞻礼教宗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庆典弥撒,授二十七位总主教区的新总主教羊毛肩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