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东:汕头教区喜事连连


2021-07-20 09:31:48 作者:天主教汕头教区主教座堂 来源:信德网

7月14日上午,天主教汕头教区在汕头市外马路教区主教座堂举行庆祝教区设立75周年暨黄炳章主教晋牧10周年纪念。中央、省、市统战民宗部门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及全国部分教区、广东省天主教“两会”、省内各教区、本教区部分堂区、教友分别发来贺电、贺信及花篮等。省、粤东四市统战宗教部门等有关领导、汕头市其他宗教团体负责人应邀莅临,表达祝贺。

在庆祝活动之前的弥撒中,黄主教为毕业于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的陈嘉颖修士授予执事圣秩礼,17位神父、16位修女及各堂区教友代表约300人参加。陈执事的晋秩是黄主教在他晋牧10周年之际,行使主教职务的标志,更是献给教区设立75周年的一份礼物。

弥撒后,沈旭明秘书长代表省天主教“两会”向陈执事表示祝贺和慰问。他勉励新执事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听从主教的教诲和安排,保持虚心学习的态度和作风,为汕头教区和我省天主教的牧灵福传事业贡献力量。

黄主教晋牧十年来,带领大家走爱国爱教道路,积极开展牧灵福传,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社会,服务人群,得到广泛好评。

黄炳章主教代表教区对莅临本次庆典活动的领导、嘉宾,及发来贺电、贺信及花篮的单位和团体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继续团结和带领全区广大神长、教友,做光做盐,不忘初心使命,牢记重托,服务大局,稳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整个庆典系列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进行部署,秩序良好,场面温馨。

(文章来源:广东天主教公众号)

本文标题:广东:汕头教区喜事连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