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兄弟行善会的“重见光明”使命使非洲撒哈拉南部失明的人受益


2006-06-28 09:17:18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在非洲沙哈拉南部有大约200万人失明。兄弟行善会的为远方病人服务协会从2003年起为这些患失明症的病人提供医疗服务,这个协会在所从事的“重见光明”计划的使命中得到意大利空军的支持。兄弟行善会罗马圣伯多禄医院的院长杰拉尔多会士刚从多哥结束使命回来,他向本台讲述了医疗队在那里的工作情形:

    答:这一次我们是同意大利空军的飞机来的,我们分成两个医疗队:一个在多哥的加法恩,另一个在加纳。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地方:加纳也是个边境地区,局势比较严重。在多哥加法恩有我们的兄弟行善会医院,正是因为那里有我们的同会兄弟,情况就有些不同了。不幸的是,令多数人患的失明症有气候环境的因素,也有卫生的因素,有一部分也是因为有先天性的眼疾。

    问:人们是怎样接纳你们的?
    答:他们看到了意大利医生,有很大的信心。人们也为我们提供的结果而满意,即使我们在那些地方仅停留了几天,我们仍照样取得了很大的成果。

    问:你们发起了收集一般来说不再使用的眼镜或镜片运动,这项运动进展如何?
    答:这项运动进展得很好。我们在三项使命中带去了这些眼镜,这些眼镜交付之后,或收集后重新进行检验和整理,使它们带到当地后能够给实际有需要的人用。因此,这项运动还在进行,为我们来说很有满足感。人们也愿意这么做。有时候我们不注意,旧眼镜被扔掉,其实它们还能重新利用:比如说太阳镜也能利用,把太阳镜片取下后,可以安上有度数的镜片,确保有眼病的人能够看到。这样做真的帮了很大的忙。

    问:为得到不再使用的眼镜,需要做什么?
    答:我们同“绿色视力”组织授权的所有眼镜店都有联系,这个组织参加我们的收集运动:我们有收集箱,只要把不用的眼镜放进去就好。在兄弟行善会医院也有这样的收集箱,人们可以把旧眼镜放进去。

本文标题:兄弟行善会的“重见光明”使命使非洲撒哈拉南部失明的人受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