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心讲座与分享


2006-06-28 09:30:38 作者:刘文锦 来源:信德网

    太原总堂在耶稣圣心节举办了“圣心讲座与分享”,由潘利忠神父主讲。主题是:耶稣的慈悲与救赎。他说:天主就是爱,天主的爱体现在:造化工程、救赎工程和圣化工程上。我们要学习主耶稣救赎人类的慈悲心肠,对社会、对他人、对教会要有爱心、责任心。不要被动,现在我们的教会死气沉沉,许多工作办的不快不好,关键是太被动,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他说:我当神父九年了,一直是副本堂,但我从来没有想:我是副本堂,就只干副本堂的工作。我一直是以本堂的责任心干工作。所以我才这么忙。我们的教友要学习社会上那些买卖人的敬业精神,千方百计把教会搞的热火朝天,把福音传播到千家万户。把爱心传给我们周围的每一个人。就像圣保录宗徒那样,不辞劳苦,宣传福音。


开始教友们唱圣歌: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

    他说:现在气候变暖了,但人心却变冷了,成了铁石心肠,没有同情心,没有爱心,教友们聚在一起,很少有微笑,都是板着一付面孔。要知道微笑并不难,但它的作用很大,是爱心的流露,给人以温暖的感觉。


潘神父讲耶稣的慈悲与救赎

    潘神父说:我们省察的时候,常按思、言、行、缺省察,缺什么?缺少道义感,责任感,慈悲的心肠。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不应只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子里,要关心他人,关心教会,关心社会。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慈悲的心肠,像主耶稣那样,拯救人灵,服务于大众。
    总之,我们纪念耶稣圣心,就要像圣心那样,爱主爱人,传播福音。

本文标题:圣心讲座与分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