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宁波教区积极做好“防台抗台”工作,迎战台风“烟花”


2021-07-27 09:58:46 作者:宁波教区 来源:信德网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面袭击浙江前夕,天主教宁波教区为做好防台抗台工作,金仰科主教在病床上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平台向教区的神职人员、修女及教友提出要求,一是要落实省、市防台要求,将防台工作作为天主教头等大事来抓,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防台工作。二是启动应急机制,各堂点的“防台抗台小组”要发挥积极作用,落实24小时值班,突发事情及时报告。三是各堂点全部暂停弥撒与聚会等宗教活动。

台风来临前的宁波三江口

教区各堂点迅速落实工作。特别是宁波老外滩江北天主堂(主教府)地处三江口,防台压力大,形势严峻。为此,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市、区的统战、民宗及文保等部门相关领导多次到现场指导工作,积极协调防台物资,外滩街道和外滩社区保障了防洪沙袋,并冒雨协助教堂加高加固了防洪板。江北天主堂堂区主任李卫联神父带领教堂“防台小组”提前购置抽水泵、雨衣雨鞋、手电筒等防台抗台物资;及时清理、顺畅所有下水道,在教堂各个大小门口用沙袋筑起防洪墙;全面检查所有电线线路、消防设施及门窗等。在台风期间24小时有教友值守。

各级领导检查指导

加固加高档板,沙包筑牢堂门

夜战天文大潮

宁波教区其他教堂也都积极落实防台抗台措施,依照教区主教的指示,暂停一切宗教活动,教友们居家祈祷。台风期间安排人员值班抗台。

有了充分的准备和积极的防御,截至目前,台风“烟花”已落,未给天主教宁波教区的场所和人员造成损失,确保了人员和财产的安全。

(文章来源:宁波教区)

本文标题:浙江:宁波教区积极做好“防台抗台”工作,迎战台风“烟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