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艾智德团体呼吁:不要放弃莫桑比克


2021-07-28 09:35:1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莫桑比克北部德尔加杜角首府的一角

(梵蒂冈新闻网)莫桑比克是一个拥有三千万人口的东非国家,在过去的三年恐怖主义肆虐。特别是在过去的一年内,因暴力恐怖导致数十万国内流离失所者,人们被迫放弃一切以逃避恐怖袭击。圣艾智德团体国际关系事务部负责人罗马诺(Angelo Romano)神父近日接受梵蒂冈新闻网的采访,介绍莫桑比克的悲惨境况,呼吁国际社会不要放弃莫桑比克。

罗马诺神父首先表示,莫桑比克是一个经常被遗忘的国家。在圣艾智德团体的调解下,莫桑比克政治各方力量于1992年10月4日在罗马签署了和平协议,结束了持续近17年、造成近百万人死亡的国内战争。但2017年,在该国北部与坦桑尼亚接壤的德尔加杜角(Cabo Delgado)爆发了伊斯兰叛乱。恐怖分子无差别地袭击民众,导致国内难民人数大幅增加,迄今为止约有74万人,其中只有十分之一在国际救援机构的难民营中得到庇护。恐怖分子将所有不依从他们观点的穆斯林视为敌人,这是一个非常邪恶和危险的思想。莫桑比克国家本身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办法和能力来应对这场危机了。

针对这样的情形,国际社会已作出一些回应。罗马诺神父表示,解决问题不能只靠军事行动。民众被边缘化,国家需要付出很大努力才能重新获得人们的信任,在这方面,国际社会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接着,罗马诺神父继续介绍道,儿童正在为这危机付出最高的代价,儿童与妇女占国内难民的75%。儿童不得不中断学业,而且许多人被恐怖分子绑架,并被训练成为战士;许多女孩被绑架受到奴役;许多人为躲避恐怖袭击逃离家园行进在逃亡的路上,有的乘船漂泊在海上已经数周或数月,他们中的许多人死于饥饿和疲劳。

罗马诺神父介绍圣艾智德团体的救援行动时说:“我们增加了对这些人的人道援助,已经向大约2,5万人提供了数百吨的物资援助。”“我们愿为孩子们的学习做更多的事,我们正在一些难民营中建造校舍,也为提供奖学金而四处募款。”

最后,这位圣艾智德团体国际关系事务部负责人对‘Bravo’难民登记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超过一半的难民丢失了身份证件,这显然会造成很多问题。圣艾智德团体的行动也包括帮助难民获得身份文件,好使他们利用合法文件获得国家的帮助。

本文标题:圣艾智德团体呼吁:不要放弃莫桑比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