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图尔克森枢机:推广原住民粮食系统,达至人人享有食物的未来


2021-07-29 08:40:3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萨尔瓦多原住民种植蔬菜

(梵蒂冈新闻网)要将全球粮食产量提高50%以上,从而满足预计到2050年全球人口超过90亿的需求,“需要促进原住民(本地)粮食系统”。为此需要建立“与全球各地原住民/传统民族永久知识性的对话,以便定制定全球公共政策,促进原住民和传统小生产者成为全球消除粮食贫困行动的主角”。这是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图尔克森枢机,在罗马举行的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前会议发表的题为“原住民粮食系统和自然饮食”演讲的核心。

图尔克森枢机指出,联合国粮农组织“确定了代表世界原住民的七个社会文化区域:非洲,亚洲,中美洲、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北极地区,中东欧、俄罗斯、中亚和外高加索地区,北美洲和太平洋”。随后的一项行动将是“辨认出令(这些)粮食系统得以持久的非正式机制并予以采用,同时不断促进这些区域粮食系统的发展”。

图尔克森枢机总结道,鉴于世界上的许多土地“都属于原住民,恢复世界各地生物文化资源的有效管理系统必须包括保持和在某些情况下重建原住民机构”。“许多对原住民粮食生产的研究显示出,即使在土地利用和气候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原住民粮食系统都有其潜力”,而且在未来的恢复粮食生产也有巨大价值。枢机解释:“原住民了解保护知识,这些知识使他们的农副业系统长期存在;这些知识可以用于那些粮食匮乏的地区。”

本文标题:图尔克森枢机:推广原住民粮食系统,达至人人享有食物的未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