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没有人缺少水和食物


2021-07-30 09:21:4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多次在讲话中提到饥饿和粮食问题。他呼吁说,世界上的饥饿是每个人的问题,战胜饥饿是道德责任。在对抗饥饿方面,如果不包括保护环境,尤其是如果“人类大家庭”中继续有子女、有人拥有太多的食物,而更多的人却没有食物果腹时,那么就永远不会实现这目标。这是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和梵蒂冈应对新冠疫情委员会共同制作的一段视频中,有关教宗训导的摘要。该视频是在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前会议7月26日至28日于罗马召开期间发布的。

在视频的编辑中摘录了教宗方济各在不同场合中讲话的片段,但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视频的流畅性,使其看起来像是同一篇讲话,这体现了教宗面对复杂问题上的一致性,诸如粮食系统的改变。教宗2014年11月20日前往位于罗马的联合国粮农组织所在地,会见在那里出席第二届国际营养大会的人士并向他们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我们只有挂虑忍饥挨饿和营养不良的人,才能保障人人享有粮食的权利”。后来,教宗在2017,再次前往粮农组织发表讲话,他说,“我们蒙召建议改变生活方式、资源的使用,以及生产标准和消费”。

教宗在2020年世界粮食日的视频讯息中指出,光生产粮食是不够的,还需要“确保粮食体系的可持续性,以及提供健康的膳食,让人人都能享用”。此外,教宗于2015年2月向米兰世博会预备大会发表视频讯息时,引用了若望保禄二世教宗1992年在以营养为题的国际会议上提到的“充裕的自相矛盾”一词。关于这自相矛盾,教宗方济各在讯息中说,“有足够的粮食为所有人,但不是所有人都有得吃”。因饥饿而死亡是剥夺尊严的最糟糕的方式。教宗在2019年3月27日的公开接见活动中指出:“即使在今天,有多少父母为明天孩子没有足够的食物而辗转难眠!”他在当天的要理讲授中也强调说,为“存活”而“必要的食粮”也意味着“水、医药、家庭和工作”。

教宗在2020年9月16日的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提醒说,“我们最贫穷的弟兄姐妹和大地母亲正为我们造成的破坏和不公正而哀嚎,他们哀求我们要改变路径”。视频结尾是2013年明爱会为铲除世界上的饥饿所举办的活动的格言,“只有一个人类家庭,人人享有食物”。教宗在同一年12月11日的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也提到这句话。

本文标题:教宗: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没有人缺少水和食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