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敦促巴西天主教传播工作者促进修和


2021-07-30 09:23:1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巴西抗议事件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日前向巴西天主教传播工作者发表讯息,鼓励他们在当前疫情重创国家的艰难时刻,成为「修和与团结的工具」。这份讯息发给了第12届「传播的携手奋斗」这项活动的与会者,该活动是巴西天主教主教团等机构为天主教传播工作者举办的年度聚会。

教宗在讯息中强调,基督徒蒙召在巴西社会中做个「希望与互助的记号」,「受到自身信仰的启发,坚信复活主必定陪伴祂的众门徒,直到今世的终结」(参阅:玛廿八20)。这意味着要成为「团结与修和的工具,这是巴西教会此时此刻的重大使命」。圣父教宗提及眼前的政治和社会紧张局势正在导致国家在危机中更加分崩离析。因此,「基督徒传播工作者必须在前线促进一种能建立桥梁、寻求对话和克服意识型态对立的传播」。

在这份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签署的讯息中,也指明传播工作者的首要之务是「为真理作见证」。教宗提醒他们要为他们做出的传播成果、为他们分享的信息负起责任,并期勉他们监督和揭露假信息(参阅:教宗方济各第54届世界传播日文告)。

教宗的这份讯息在活动开幕式上由巴西主教团主席阿泽韦多(Walmor Oliveira de Azevedo)总主教在线上宣读。阿泽韦多总主教则是在讲话中强调了传播在巴西教会里推动使命的成效和效率。

本届活动的参与者约有5600人,创下了历年来的新高。除了巴西主教团以外,活动的筹办方还包括了巴西天主教广播网络、全球天主教传播组织的巴西部门等等。本届的主题是要促进整体的传播,探讨在新的媒体环境中的人。活动分成六大部分,诸如大会、圆桌会议、介绍和省思。会上讨论的话题范围广阔,涵盖了现实生活与数字生活之间的关系、它给巴西教会带来的各种挑战、在假信息猖獗的时代传播和平、新媒体在社会和教会上的影响,在《众位弟兄》通谕的光照下探讨新媒体的背景给教会团体带来的诸多挑战,以及在后疫情时期更新天主教传播的策略。会议上也重申了优质传播对巴西教会使命的关键重要性。

本文标题:教宗敦促巴西天主教传播工作者促进修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