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北省天主教界“三管齐下” 切实抓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0 09:47:19 作者:钱磊 来源:信德网

近日以来,由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波及全国多地,湖北省已出现外地输入性新冠肺炎关联病例,变异毒株传播能力强,疫情扩散风险较高,防控任务十分艰巨。根据湖北省防疫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和湖北省民宗委有关工作要求,湖北省天主教“两会”及时下发工作提示,全省天主教界迅速响应,从“人员、场所、活动”入手,三管齐下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人员宣传,增强必胜信心。各地堂区全面彻底摸排人员近期外出史,深入开展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动员广大神长教友积极接种疫苗,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二是做好场所管理,消除健康隐患。各地堂区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及时对公共区域进行环境整治和全面消杀,制定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备齐防疫物资,严格落实负责人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目前,全省天主教教职人员中未出现疫情及关联情形。

三是暂停大型活动,避免人群聚集。各地暂停组织大型宗教活动,减少非必要的集体宗教活动,严控活动规模、频次和时间,实行戴口罩、限流、验码、测温,避免人群聚集。目前,全省中风险地区的堂区已重启“双暂停一延迟”政策。

(原载: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湖北省天主教界“三管齐下” 切实抓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