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州市举办天主教坚持中国化方向专题研修班


2021-08-11 09:48:34 作者:广东省天主教两会办公室 来源:信德网

2021年7月21-23日,由广州市委统战部、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和广州天主教“一会一区”联合举办了为期3天的“牢记使命,风雨同行”--广州市天主教坚持中国化方向专题学习研修班。参与研修的有神职人员、修女、教友共60人,部分公共课程与全市宗教界中青年骨干培训班统一采取上大课的形式进行。开班仪式由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梁龄之主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林欣森、市民宗局副局长邝伟斐出席。

汪茂铸局长指出,举办此次研修班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以“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四史”教育,进一步引导我市天主教界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政治和行动自觉,拥护党的领导,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中国化方向,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正确道路。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坚持学以致用,努力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的广州实践走深走实;三要遵守学习纪律,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研修班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整合与跨越“十四五”时期广州城市发展的对标分析与思考展望》《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等内容请省内知名专家进行讲座与解读,并对《清末民国传教士对黔西西南少数民族的调查研究》《巴尔达萨的神学美学的形而上学基础》等民族宗教类问题进行专题研讨。最后,组织学员集中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进行参观见学,学习中共党的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为期3天的研修学习和参观见学,广州市天主教界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了全国宗教界发出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的共同倡议,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治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更好地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为着力推进我国天主教中国化广州实践的征程中走深走实、行稳致远创造了有利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原载: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广州市举办天主教坚持中国化方向专题研修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