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宗教的研究与展望”暨2021年中国宗教学会全国会议召开


2021-08-14 17:06:02 作者:王旭 来源:信德网

2021年8月14日,由中国宗教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宗教的研究与展望”暨2021年中国宗教学会全国会议以线上会议的方式隆重召开。本次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研究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刘宝山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局长崔建民、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兵、中国宗教学会会长卓新平致辞。接下来,中国宗教学会副会长、上海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所长晏可佳主持了主旨发言环节。在主旨发言中,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宗教学会会长卓新平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宗教学研究历史,并为中国宗教学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基本方向。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中国宗教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筱筠深入分析了加快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宗教学三大体系的时代意义、理论逻辑与实践路径。中国宗教学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宗教文化研究院院长张志刚提出了中国宗教学话语体系建设的迫切性,并指明了“坚持发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等体系建设的三个关键环节。

主旨发言之后,本次会议以四个线上分会场的形式进行,2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科研机构、宗教团体的学者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研究”、“宗教中国化研究”、“历史、文献、理论研究”、“文化适应与宗教比较研究”四个主题进行深入研讨。8月15日,本次会议将进行中国宗教学会换届工作暨第九届理事会议。

因疫情防控原因,会议选择线上方式,在腾讯会议室举行。

(原载:微言宗教、中国社科院世宗所)

本文标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宗教的研究与展望”暨2021年中国宗教学会全国会议召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