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金邦尼修女会会长谈南苏丹修女遇害事件:我们不能让暴力得胜


2021-08-20 09:29:5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非洲国家的冲突

(梵蒂冈新闻网)两名修女在南苏丹朱巴与尼穆莱的联通道路上遇害身亡后,教宗方济各寄发唁电致哀,该国金邦尼修女会会长马蒂内利(Maria Martinelli)修女也向本新闻网表达了哀痛之情。马蒂内利修女在电话访问中谈到教宗的唁电,以及这起袭击事件所透露的局势变化和所遗留的影响。

马蒂内利修女首先表示,教宗的这封唁电传达出「教会亲近关怀这个国家、这些人民和这个地方教会」。这起袭击事件「令大家深感不安」。事实上,南苏丹很多地方时常发生暴力事件,但是这起事件让人格外担忧的原因是暴力团伙成员「通常不会直接杀害修女」。「一般来说,人们尊敬修道人士、司铎,特别是修女」。因此,这事件显示出某种改变。

这种改变涉及人们价值观的变化。马蒂内利修女说:「非基督徒向来也很尊重我们。有个曾经参加袭击团伙的妇女说过:『我们不杀修女,她们是教会的人。』相反地,这次开枪的人却说:『教会是什么?』由此可知,态度确实有所改变。我不知道要如何解读这一点。」

马蒂内利修女接着指出,「和平的道路依然漫长又艰辛。并非所有人都走上这条道路,并非所有人都明白这条道路的重要性。再者,存在着太多的团体、太混乱的局势和太凄凉的贫困,许多庞大石块阻挡和平的道路。在某种程度上,我们也可以理解,人们的意愿并不一致;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大家走得越远,情况就越糟糕」。

这两名修女遇害的悲惨事件,留下的会是对现况的恐惧,还是扭转现况的决心呢?这位金邦尼会修女认为,决心或许会多过于恐惧。「我们绝不能让那些只寻求暴力的人得胜。在青年培育方面应当多付出点心力,好让年轻人看到那些不同于以暴力或金钱为基础的生活模式。青年必须重新获得价值观,好能建设健康的社会」。

本文标题:金邦尼修女会会长谈南苏丹修女遇害事件:我们不能让暴力得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