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彝汉一家亲,天主教西昌教区2021年攀西两地爱心助学


2021-08-23 09:48:30 作者:段加辣修女 来源:信德网

会理堂区为4位大学生发放爱心助学金合影

信德讯 2021年8月16-21日,天主教西昌教区分别在攀枝花市盐边县三个彝族乡镇和凉山州会理县、盐源县、昭觉县举行了爱心助学金发放活动,受助学生共64人,资助金额达86200.00元,受助学生中多数为贫困单亲家庭。其中30名中小学生是由深圳张天路神父联系恩人持续捐助的,今年已经是第三年。另外30名学生是由西昌市博知爱社会服务中心提供,这30名学生中,其中有3名麻风病孤儿、9名艾滋病孤儿。还有4名大学生是由会理堂区直接捐助,自高中起一直帮助到他们大学毕业。彝汉一家亲,本次资助的学生有一半以上都是彝族的孩子,他们急切需要人们的爱心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凉山会理爱心助学

通过持续的爱心捐助,很多学生的成绩每年都有所提高。值得一提的是:盐边县温泉彝族乡一位患肾病综合症的男孩,本来身体很不舒服,但他从不放松学业,刻苦学习,今年高考获得621分的好成绩。

通过每一次的助学金发放与沟通,受助学生表示,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爱心捐助,这两年因为疫情,大家都很困难,但是爱心人士的帮助从未间断,正如学生代表发言中所说的:恩人、神父、修女并不要求我们回馈什么,但是我们知道: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此时此刻,请允许我代表受助学生再次向你们表示感谢。我们在此许下承诺:“我们一定会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心,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以实际行动,建功立业、回报社会。请相信,经历过磨难的我们,沐浴着爱的阳光的我们,会真诚地将你们的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盐边共和彝乡爱心助学合影

盐边红格和爱爱心助学合影

盐边温泉爱心助学座谈会

盐边温泉彝乡助学合影

盐源助学

助学一角

聆听孩子们分享学习心德

本文标题:四川:彝汉一家亲,天主教西昌教区2021年攀西两地爱心助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