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伯多禄大殿参议会:祈祷和牧灵服务是其职务的核心


2021-08-31 09:39:19 来源:信德网

圣伯多禄大殿前的广场

教宗方济各于8月28日圣奥斯定纪念日批准了关于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参议会的临时规则,目的是便于开启这个古老制度的改革进程,修订它的章程。此外,尤其要重振“促进礼仪和牧灵的服务”。到目前为止,这项服务由圣伯多禄大殿咏祷司铎担任,他们主要在主日和庆日提供服务。该规则将于今年10月1日生效。

圣伯多禄大殿的咏祷司铎目前不到30人,根据新规则,他们领取了“大殿参议会的俸禄后,不可再同时领取为圣座和圣座其它相关机构服务的佣金或报酬”。大殿参议会的助理人员的情况也如此,他们在礼仪庆典、牧灵工作和其它使命的服务中也不应兼领俸禄。

依照新规则,“与宝库博物馆和出售圣物相关的经济活动的管理和经营”将由圣伯多禄大殿工程处负责,该部门负责“聘用大殿参议会的职员”。伯多禄大殿参议会则继续保存和管理“现有的不动产和金融资产及相关收入”。此外,在职的咏祷司铎和助理人员的俸禄“由伯多禄工程处供给”。

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参议会由教宗任命的一个司铎团体组成,分为咏祷司铎和助理人员,已有1千多年的历史。这个机构由良九世教宗于1053年创建,借以肯定君士坦丁大殿数个世纪以来不同隐修院的隐修士们从事礼仪和祈祷服务的现实。后来,欧金尼奥四世教宗将大殿参议会转换为一个自治团体,从隐修院的结构逐渐演进成咏祷司铎的结构。

圣伯多禄大殿参议会自初创起就在不同领域展开活动,包括对圣伯多禄大殿和所属圣堂财产经营的管理、负责罗马市区的牧灵工作,以及藉著各种救济服务的爱德工作。从公元16世纪开始修建新的圣伯多禄大殿起,大殿参议会就与圣伯多禄工程处结下了缘,两个独立的机构由圣伯多禄大殿总铎一人领导。

正如本笃十六世在2007年10月7日接见圣伯多禄大殿咏祷司铎时所强调的那样,最近数十年来,“圣伯多禄大殿参议会的活动逐渐引向去重新发现它原本的真正职责,这些职责尤其在祈祷的使命中得以坚固”。

本笃十六世当时还指出,“看,这就是圣伯多禄参议会的本性和教宗等待你们提供的贡献:以你们在伯多禄墓前的祈祷提醒人们,没有比祈祷更令天主喜欢的事了;教会全部引向祂,引向祂的光荣;伯多禄的首席权是为教会的合一服务,教会的首要任务是为至圣天主圣三的救赎计划服务”。

目前的改革正属于这个行程。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圣伯多禄大殿参议会:祈祷和牧灵服务是其职务的核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