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网传因病将辞职,教宗亲自辟谣


2021-08-31 16:06:20 作者:欧杰瑞(吉拉 奥康奈尔) 来源:信德网

教宗多次指出,谣言是毒瘤,危害极大,但在现实中,针对他的谣言却一直不断。一周前,一篇据称是意大利邮报的假消息,就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看到《意大利邮报》后,一位华人牧者立即直言回应:这肯定是谣言!不要相信!有人故意在给教宗及教会制造混乱。

在9月12日至9月15日访问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前夕,教宗方济各接受了西班牙广播公司COPE的独家采访,教宗幽默地回答了关于他的健康状况的问题。“我还活着!”在评论一些意大利和国际媒体关于他可能因健康状况不佳而辞职的传言和猜测时,他说:"当教宗生病时,总是会刮起一阵关于秘密会议的风,甚至飓风。”

那些传播教宗方济各因健康问题即将辞职的媒体,从来没有支持过教宗方济各,他们的说法没有可信度。相反,意大利最大媒体之一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教宗在新冠疫情之后获得了空前高涨的支持率。他没有可能辞职。

教宗方济各在接受采访中透露了这个令人惊讶的消息,"一个护士,一个有着丰富经验的人,救了我的命,"该采访将于9月1日星期三上午播出。

关于教宗辟谣的文章来源

教宗方济各补充说:"这是我生命中第二次被护士救了"。他回顾了一位阿根廷护士的事,这位护士在1957年第一次救了他的命。这位护士凭借其长期的经验,在医生切除他的右肺上叶后,决定将医生开出的药物剂量加倍。

他在采访中透露梵蒂冈的男护士如何拯救他的生命的细节,该采访消息由西班牙广播网的梵蒂冈记者Eva Fernandez独家获得。采访是由COPE的首席主持人Carlos Hererra上周在圣玛尔大之家进行。

8月30日罗马传出另一个消息,意大利主要报纸之一《共和报》报道了一项全国性调查的结果,显示教宗方济各的支持率在意大利非常高,自2018年以来已经上升了10%。

这项调查采访了18岁以上的人,由Demos & Pi公司为该报主持。调查结果显示,每四个意大利人中就有三个人信任教宗方济各。重要的是,调查结果还显示,这种信任跨越了政治光谱,教会信徒和不参加教会的人都有这种信任,尽管程度不同。调查显示,91%的定期去教堂的意大利人 "信任或非常信任 "教宗。82%偶尔去教堂的人也同样信任他,而52%不信教的人信任他。

"方济各谈到了西班牙的安乐死、阿富汗、移民、加泰罗尼亚(西班牙地区),并向美国和欧洲发出了对阿富汗的信息。这次采访两天后,方济各在8月29日(星期日)中午在圣伯多禄广场向朝圣者讲话时公开谈到了阿富汗。他呼吁所有信徒帮助有需要的阿富汗人,并呼吁所有基督徒为阿富汗 "禁食、祈祷和做忏悔"。

(原作者:欧杰瑞Gerald O'Conell,译者:亚纳;内容有编辑补充)

原题目:教宗方济各在7月手术后的首次采访中说,他的生命是由护士拯救的(第二次)外文原载:2021年8月30日耶稣会主办的AmericaIn first interview since his July operation, Pope Francis says his life was saved (for the second time) by a nurse (America: The Jesuit Review

本文标题:网传因病将辞职,教宗亲自辟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