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在开启“受造界时期”之际,呼吁众基督徒为共同家园行动


2021-09-03 09:28:46 来源:信德网

一名儿童向教宗献上一个微型亚巴郎帐篷

在“全球严重危机”的情况下,9月1日开启了“受造界时期”,这一天也是全世界为“照料受造界祈祷日”。教宗方济各在当天的公开接见活动中提到,这是“不同宗教” 的基督徒为“我们的共同家园”祈祷和行动的时机,也是每年与天主和我们周围的一切更新关系的大公运动的时刻。教宗宣布将与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Bartolomeo I)和圣公会坎特伯里总主教韦尔比(Justin Welby)共同发表一份讯息。

教宗说:“今天我们举行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祷日,开启受造界时期,它将于10月4日方济各亚西西瞻礼日结束。今年的主题是,‘是众人的家园吗?使天主的生态面目一新’。我与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及坎特伯里总主教韦尔比一起准备了一份文告,过几天将发表。在全球严重危机的这段时期,我们要与基督信仰不同教会的弟兄姐妹一起为我们的共同家园祈祷和行动。”

在当天的教宗公开接见活动中,“愿祢受赞颂”运动一个百余人的代表团也在场,他们在今年的受造界时期初始向教宗献上一个微型亚巴郎帐篷。该运动的一名儿童在一位司铎的陪伴下将这个身高50公分的微型亚巴郎帐篷复制品献给教宗。

这个帐篷由意大利南部卡拉布里亚地区一个团体的20几位妇女和一个申请庇护的团体一起制作,该团体中多数是非洲妇女。“愿祢受赞颂”运动邀请人们这段时期在园子中搭起帐篷,作为接待受排斥者的象征,与每个团体最脆弱的人一起祈祷,表达为众人建立家园的承诺。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在开启“受造界时期”之际,呼吁众基督徒为共同家园行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