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驻乌克兰大使:教宗鼓励受苦的百姓


2021-09-06 09:28:56 来源:信德网

教宗方济各接见圣座驻乌克兰新任大使库尔伯卡斯总主教

圣座驻乌克兰新任大使库尔伯卡斯(Visvaldas Kulbokas)总主教在启程前往基辅以前,于9月2日晋见了教宗方济各,并接受本新闻网采访。库尔伯卡斯总主教于今年6月蒙教宗任命为圣座驻乌克兰大使,并将于9月7日在基辅履新。

库尔伯卡斯总主教向本新闻网讲述了他这次与教宗的会晤,说:「教宗向我表达了他对乌克兰的愿景和优先事项。他曾多次强调他对乌克兰的由衷关爱。乌克兰的百姓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都受了很大的磨难,教宗把他对这情况的担忧托付于我,并嘱咐了我他对乌克兰的愿景。这首先是个鼓励的愿景,因为当百姓苦不堪言、国家陷入水深火热时,必须予以鼓励,而这并不容易。因此,我会说这是一次父子的相会。在儿子必须出门远行以前,父亲叮嘱说:『你要带去我的关心,带去我的关切、我的声音,并在那个国家代表我的声音。』」

此外,圣座新任大使也谈到这项使命相关的若干挑战。他指出,「第一个挑战是宣讲耶稣」。在宣讲耶稣真光时,一切才会显得息息相关,充满意义。「这就是教宗多次强调的喜乐。我们基督徒,从主教、司铎开始,都必须传扬喜乐。问题当然存在:我们需要加以应对,但不该灰心丧志。乌克兰今天的现况充满了困难与问题,从战争到经济和社会的困境,政治生活受到的影响,接着是教会内部的难题,以及天主教会与其它教会之间的困难。因此,教宗渴望鼓励我,并对我说:『在耶稣和诸圣的护佑下,你要平静祥和、尽心尽力推展你的使命,不要丢失你心里的喜乐。』所以说,父亲派我出远门,并给了我鼓励和祝福」。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圣座驻乌克兰大使:教宗鼓励受苦的百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