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心灵的治愈始于倾听


2021-09-07 09:23:35 来源:信德网

教宗方济各9月5日主日午时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主持三钟经祈祷活动时,省思了当天福音的内容(谷七31-7)。福音记载的是关于耶稣治愈一个聋哑人的故事。

教宗首先提及耶稣为治愈这个聋哑人而采取的许多行动:把祂的手指放在他的耳朵里、用唾沫抹他的舌头,然后望天长叹说“厄法达”,即“开了吧”。教宗解释道,那个人的状况具有特殊的象征意义,这个象征对我们所有人都有些话要说,虽然我们每个人都有耳朵,但“很多时候我们听不见”。

教宗将其描述为“内在的耳聋”,今天我们能够请求耶稣治愈,而“心灵的治愈始于倾听”。教宗指出,心灵的耳聋比身体的耳聋更糟糕,因为我们会在仓促和忙碌中变得对任何人和事麻木不仁,有时把我们自己关闭在上主和我们的弟兄姐妹的门外。通过倾听并让自己被人们的生活所感动,我们可以学习在信德中生活和成长。

教宗要求我们反思我们倾听的状况如何,以及我们是否把时间奉献给身边的人。他指出,特别是在家庭生活中,我们需要意识到我们自己是否总是在说话,重复同样的事情,而无法去倾听。教宗说:“开启对话往往不是来自言语,而是来自沉默。”需要耐心地倾听他人,倾听他们的挑战和希望。

教宗继续解释道,我们与上主的情况也是如此。我们凡事寻求祂的帮助固然很好,但“我们最好先听听祂”。我们应扪心自问,我们是否记得“聆听上主”,特别是抽些时间聆听福音的话语,让这些话语在我们心中回响,因为“耶稣就是圣言”。教宗指出,花一些时间聆听福音,我们将会找到灵性健康的秘诀。这“药”就是:每天花一点时间来静默和聆听,少说话,多听天主的圣言。

最后,教宗祈祷愿我们聆听圣言,也能听到耶稣对我们说,“厄法达,开了吧!”并且敞开心扉聆听祂的圣言,治愈我们心灵的匆忙和急躁。愿圣母玛利亚帮助我们“以温和、耐心和体贴的心”去聆听她的圣子和我们的弟兄姐妹。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心灵的治愈始于倾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