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帕罗林枢机:教宗要求众信友见证一个面向世界的教会


2021-09-13 09:10:01 来源:信德网

帕罗林枢机

教宗方济各将于9月12日启程前往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主持第52届国际圣体大会闭幕弥撒大典,然后前往斯洛伐克,9月15日结束访问返回罗马。在教宗出访前夕,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接受梵蒂冈新闻网采访。他强调,教宗敦促我们成为走出去的教会,准备好向当今世界宣讲福音。这次牧灵访问将是教宗八月份接受外科手术后的第一次国际使徒朝圣之旅。

帕罗林枢机首先表示,教宗从伊拉克返回途中,亲口宣布了他的意愿,教宗说这个愿望是从祈祷中产生的,他愿意前往布达佩斯亲自主持国际圣体大会的闭幕弥撒。随后,他将前往斯洛伐克展开牧灵访问。

接着,国务卿枢机谈到圣体大会能取得的成果。他解释道,在信德的光照下,感受和加深普世人类的兄弟情谊,圣体大会是庆祝、反思、研究和深化圣体奥迹的机会。圣体大会一定会引领信友进入生活于圣体圣事的生命中。枢机引用教宗2018年在意大利莫尔费塔(Molfetta)牧灵访问时弥撒讲道中的一句话:“在每个堂区、每个圣堂都应该写上这句话:(信友)参与弥撒之后,他们不仅为自己生活,而也为他人而生活。”“圣体圣事让我们沉浸在基督的圣爱中,沉浸在同一基督的生命中,这是一个普世幅度的神圣之爱。”

随后,帕罗林枢机提到了斯拉夫民族的使徒圣济利禄和圣美多弟。他表示,二位圣人的形象深刻描绘出斯洛伐克民族的整个历史,他们被称为民族的精神与文化之父。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称他们是东西方之间的桥梁。教宗方济各的访问也定会加强这座东西方对话的精神桥梁,他敦促信友成为走出去的教会,这教会必须完全致力于向全世界传福音的使命。

帕罗林枢机继续介绍道,教宗在斯洛伐克的访问行程非常密集,包括与罗姆人团体会面。教宗与他们的会晤一方面表达对这个群体的关怀,另一方面也表达对他们的尊重,赞赏他们所表达的价值观,诸如:从家庭到团结互助、从接纳到照顾年长者等。此外,教宗也努力使他们充分融入到社会中。

帕罗林枢机也表示,教宗为能参加并主持9月15日沙什廷(Šaštin)“七苦圣母”国家朝圣地的弥撒,特意延长了访问时间。枢机说:“这表明教宗一直非常重视大众百姓的虔敬表达,特别是对圣母玛利亚的虔诚敬礼。沙什廷的这个朝圣地就是一例,它表明对圣母的敬礼为一个民族、一个团体的信仰生活是多么重要。”

圣座国务卿最后表示:“同时,我也强调一个事实,这是教宗接受外科手术后的一次朝圣活动,确定无疑是要感谢圣母,感谢圣母护佑手术成功。”另外,也是要把所有在疫情大流行期间处于脆弱、贫穷和身体上遭受痛苦的人托付于圣母玛利亚的护佑,获得慰籍。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帕罗林枢机:教宗要求众信友见证一个面向世界的教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