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五家庄堂区为教友举行集体婚配圣事


2021-09-14 09:53:42 作者:文:许红霞 图:吕朝红 来源:信德网

2021年9月12日,唐山教区五家庄堂区为二十对夫妻举行了隆重的婚配圣事。

上午8点30分,弥撒在婚礼进行曲的伴奏中开始,二十对新人身着盛装,缓步走进教堂。他们中有六七十岁年近花甲的老人,也有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年轻伴侣。

弥撒由方建平主教主祭,张海平神父、赵希成神父共祭。主教的讲道感人至深,他教导大家步入婚姻以后,首先要坚持自己对伴侣的选择,其次守护好彼此的承诺,第三要经营好自己的家庭,一生坚守正道。主教还把婚姻生活比喻为耕种田地,只有用心耕耘才能得到想要的结果,否则将杂草丛生,得不到满意的收获。主教教导大家:“在婚后生活中,男人要有担当,勇于承担家庭的责任;女人要有涵养,做好丈夫的好帮手。”

婚姻誓词宣誓环节,大家都言辞恳切,充满激情,在天主台前勇敢表达了爱的决心。

弥撒结束后,主教、神父与二十对新人合影留念,堂区还为新人们送上精美的纪念品,铭记这美好的时刻。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五家庄堂区为教友举行集体婚配圣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