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探访白冷中心的穷人:在考验中耶稣从不遗弃我们


2021-09-15 09:19:25 来源:信德网

教宗方济各9月13日下午4点,在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探访了位于佩特札尔(Petržalka)平民区的仁爱传教修女会的白冷中心。20多年来,仁爱会修女们在此照顾无家可归者、贫困者和需要援助的人,尤其是病患。白冷中心是一栋两层楼的小型建筑,曾经是一所幼儿园,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住宿、热食和衣服等。

教宗抵达后,问候了负责管理“白冷中心”的仁爱传教修女会的修女们。他向在场的所有人说:“祝你们大家晚上好,我很高兴来探望你们,与你们在一起。我非常高兴:谢谢你们接待我。”接着,教宗感谢在场的母亲、父亲和青年,他们欢乐的歌曲盖住了外边的喧嚣。

在进入“白冷中心”建筑楼之前,教宗强调,“当我们在一起时是这么快乐,上主必定与我们同在”。他接着说,“在我们受考验的时刻,上主与我们同在:祂永远不会遗弃我们,上主始终接近我们。我们可能看见祂,也可能看不见祂,可是祂一直在我们的生命旅途中陪伴我们”。随后,教宗参观了“白冷中心”内部,并在离开中心前与在场的人共念了《圣母经》。整个探访活动在16点40分结束。

离开前,教宗在贵宾留言簿上写道:“我感谢仁爱传教修女会修女们的见证,感谢合作者们。我为你们祈祷,请你们也为我祈祷。愿上主降福你们,圣母玛利亚保佑你们。”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探访白冷中心的穷人:在考验中耶稣从不遗弃我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