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州: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


2021-09-18 09:46:36 作者:福建省天主教两会 来源:信德网

2021年9月7日下午,在福州市鼓楼区温泉街道东大路88号建闽大厦六楼,福建省省级宗教团体办公楼小会议室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福建省天主教“两会”公益慈善爱心基金为恶性骨髓瘤患者郑雨彬捐助2万元人民币。福建省民族宗教厅业务二处相关负责人张国柱、丁如和干部游秀钦,福建省天主教“两会”副主任施雪琴、李榕华、邓文龙等人,参加了这场捐赠仪式。患者在省协和医院进行放疗治疗无法到场。宁德福安市城关天主堂本堂神父刘士杰,陪同患者堂姐专程从福安赶到福州市接受了这笔捐款。当患者堂姐接过这饱含深情的捐款时,热泪盈眶。

原来,早在八月上旬,刘士杰神父就从天主教闽东教区留洋堂本堂神父冯绍光那里获悉了情况。之后,刘神父收到了患者的求助信。求助信上说:“本人郑雨彬,女,现年38岁,未婚,系福安市穆云乡外洋村人。突然,一场意外的病魔降临我身上。经医院检查患恶性骨髓瘤,需要移植。由于我家中二位年高多病的双亲,家庭困难,无法承受50多万的昂贵医疗费用。今特恳求有关爱心人士,根据实际情况给我一点资助。不胜感激。穆云乡外洋村教友郑雨彬2021年8月。”

“留洋堂区教友病情属实。”冯绍光神父在求助信上作了证明。

刘士杰神父,是福建省天主教“两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成员,非常热心公益慈善建设。随着我国迈入老人社会的行列,国家和政府在养老方面的支出已越来越大,社会上对养老事业的投入也存在着不足。本着基督是爱的精神,他因地制宜,利用福安市城关天主堂堂区建筑,创办了天主教闽东教区崇一敬老院,为国家和社会的养老事业添砖加瓦。郑雨彬教友的情况引起了他的关注。经过多方了解后,他决定力所能及地帮助她。在今年圣母升天节那天,他特地写了份《关于为白血病患者郑雨彬教友申请爱心基金救助的报告》提交给福建省天主教”两会”。他在报告上说:“尊敬的省天主教公益慈善爱心基金负责人:天主教闽东教区留洋堂区外洋村教友郑雨彬女士,因患白血病,如今正在福州医院接受诊疗。郑雨彬女士未婚,高昂的手续费给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农村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留洋堂区外洋村是一个天主教教友比较集中的村庄,是闽东教区比较重要而又具有影响力的堂区。爱心基金救助该病患教友意义重大。恳请给予大力支持为盼!天主保佑!”

福建省天主教“两会”收到刘神父的报告和一同递上的求助信后,施雪琴副主任及时向詹思禄主教、蔡炳瑞主教两位主任作了汇报。两位主教指示,用好公益慈善基金,尽力帮助患者。经过研究,福建省天主教“两会”作出了拨付爱心基金救助该患者的决定。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福建省天主教“两会”也因此拉开了今年度金秋捐助活动的序幕。

福建省天主教“两会”公益慈善爱心基金自从2012年成立以来,尽管账上资金不是很充裕,但始终秉持荣主益人、做光做盐、服侍人群、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基督博爱精神,组织开展赈灾救灾、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慈善活动,为许多需要救助的人雪中送炭,解决困难,取得良好效果,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树立了全省天主教会的良好社会形象。

(原载: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福州: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