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在安曼教友们的帮助下为年老神父们建一所疗养院


2021-09-22 09:20:25 来源:信德网

皮扎巴拉宗主教今年8月在安曼主持的圣心之家落成典礼

9月19日,耶路撒冷宗主教皮扎巴拉(Pierbattista Pizzaballa)在约旦安曼市的一个社区为圣安多尼疗养院主持了落成典礼,该养老院将收纳年老和患病的神父们。据当地网站的消息说,落成典礼前在“纳匝肋圣母玛利亚”圣堂举行了一台弥撒,约旦辅理主教威廉·舒马利(William Shomali)、圣座驻约旦大使馆代办萨利姆·萨耶格(Salim Sayegh)主教和本堂神父赫赖马特(Anton Hreimat)一起共祭。

赖马特神父解释说,疗养院是教友们捐助的成果,表达了他们对司铎们的情谊、感谢和赞赏,而宗主教皮扎巴拉则强调,如果司铎们为天主子民服务了许多年,总有一天他们会需要协助,所以现在到了教友们回报的时候了。

在圣安多尼疗养院的住客当中,基尔达尼(Hanna Kildani)神父提起了教宗方济各上星期四对伦巴第大区年老和患病的神父们所说的话,他强调说“老年不是一种病,而是一个福分”。神父表示,教宗因此颠覆了所有认为老人是一种负担,是可以被抛弃的人性逻辑。正如教宗方济各所言,一个照顾病人的团体就能牢固扎根在基督内。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在安曼教友们的帮助下为年老神父们建一所疗养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