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长治教区五位修士领受圣秩人员候选人收录礼及读经职


2021-09-22 11:21:39 作者:天主教长治教区 来源:信德网

2021年9月18日,长治教区主教府,丁令斌主教在早晨6点半的感恩祭中,为吴凯、张喆、李燕鹏、韩宵、崔飞龙五位修士举行了圣秩人员候选人收录礼。并正式接受五位修士成为教会圣秩人员候选人,这也是为修士们将来领受执事职做准备。

丁主教在讲道中劝勉五位修士:虽然在小修院、大修院中经过了多年圣德及教会神学的各种培育,又通过了教会甄别、考查,现成为圣秩人员候选人,但在今后的生活与工作中不能放弃学习,还要继续刻苦修行,保守神贫与贞洁,为自己神圣的使命做好接受各种考验的准备,在今后能勇敢的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活出相称于职务的生命。

接着,在9月19日下午感恩祭中,丁主教授予吴凯、李燕鹏、韩宵、崔飞龙四位修士读经职。

礼仪中丁主教将《圣经》分别授予四位修士,嘱咐他们忠实地宣读天主圣言,服膺圣神的教诲,多多默想,使能日受教益;不但要用口去宣读、宣讲圣言,更要以实际行动、以整个生活来为圣言作见证。

祝福五位修士藉着这神圣职务的授予,在追随主的道路上,离天主的祭台更近了一步。

(原载:长治教区)

本文标题:山西:长治教区五位修士领受圣秩人员候选人收录礼及读经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