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庆祝中秋佳节,李山主教慰问修院师生


2021-09-23 09:59:50 作者: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 来源:信德网

9月21日,是北京教区李山▪若瑟主教的晋牧日,也是部分神父的主保日和晋铎纪念日,更是中华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值此重要日子,李主教特别来到修院,慰问培育团神父、修女、修士、职工们,并与培育团成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中,李主教肯定了修院——心脏——的重要性和培育的任重道远,同时鼓励神父们要持守、创新,培育新时代的神职队伍。常务副院长师惠敏神父也代表修院感谢主教对修院工作的一贯支持,特别是中秋节亲自来到修院“与民同乐”说明了主教对圣召培育的重视与远见。同时也代表全体师生向主教送去晋牧日与中秋节的双重祝福。

是日晚,在院办主任章博神父及学生会文艺组的操办下,修院开办了“月光所照,皆是故乡”的中秋系列庆祝活动。同时,院方邀请于中国人民大学进修的陈功鳌主教、丁杨神父、李树兴神父、张胜义神父、常绍雷神父、许永亮神父、施雪玲女士、靖晶女士一行前来修院共同庆祝。在诸位到达修院后由常务副院长师惠敏神父带领参观了修院的各项设施建筑,在相互交流中彼此学习,互祝期愿。当天也是圣玛窦宗徒庆日,还是北京教区李山主教晋牧14周年纪念日,亦是陈功鳌主教、丁杨神父的生日,修院以隆重的感恩弥撒圣祭正式开启当日的庆祝,正如师神父在欢迎辞中所讲,参礼的各位来自不同教区,不同生活背景,却因着对真理的渴求、天主的召选成为了非血缘关系的一家人,诸位真实的临在与同心合意地祈祷都是教会同一肢体的体现,相信在天主恩宠陪伴下,我们都能活出真正的幸福。

弥撒结束后,院办主任章博神父以“圆、愿、远”三字开启了中秋晚会的庆祝活动——月圆人团圆,赤心诉挚愿,志同共谋远。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中,在彼此问候祝福中,美好在此刻流转,愿不忘今日,此刻即永恒。

(原载: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

本文标题: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庆祝中秋佳节,李山主教慰问修院师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