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海地明爱会站在第一线援助需要者


2021-09-24 09:01:40 来源:信德网

海地

国际明爱会于9月21日就海地的现况举办了一个网络研讨会。一个多月前,海地发生严重地震,导致2200多人死亡。这次地震只是最新的创伤,它对该国社会和经济结构带来严重考验。海地是世界上最贫困的其中一个国家,有1100万人,其中25%的人每天生活费不足两美元。超过一半的人口(53,4%)有严重的缺乏营养和营养不良。海地经济已严重受到政治不稳定和日益猖獗的暴力的影响,今年8月14日的地震进一步使经济发展缓慢。此外,总统莫伊兹(Jovenel Moise)在今年7月份遭杀害。在这悲惨背景中,教会致力于援助有需要的家庭。

海地莱凯主教朗格卢瓦(Chibly Langlois)枢机参加了9月底的这个研讨会。他说,海地是一个饱受贫困、暴力和灾难影响的国家,教会与人民一同受苦,并站在第一线努力为需要者提供援助和慰藉。枢机接着表示,最贫困者在堂区明爱会找到了希望和支持。他向所有明爱会和善心人士发出呼吁,为的是帮助人们走出这灾难性的状况。朗格卢瓦枢机表示,现在,人们很容易气馁,渴望离开海地。在此情况下要帮助人们重建经济、对未来充满希望。

此外,海地明爱会主任若望・哈威・方济各(Jean Herve François)神父、国际明爱会秘书长磊思・若望(Aloysius John)均参加了研讨会。磊思・若望指出,海地人民的需求非常庞大。首先,需要把人们置于安全地方。教会所面对的挑战,是尽量以最好的方式援助海地人民。须要建立一个能给与希望的支持网络。海地人民近年来是多重危机的受害者。磊思・若望最后表示,教会也努力保障贫困者的生活所需和推动教育。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海地明爱会站在第一线援助需要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