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抚顺奉献新殿


2006-07-03 09:44:03 来源:信德报(第270期)

    本报讯 (李颖   潘世胜神父) 6月23日,辽宁教区抚顺堂区上黄村天主堂举行竣工祝圣典礼。辽宁教区裴军民助理主教主礼,31神父共祭,50位修女和近千名教友参礼。抚顺堂区神父、修女及广大教友们为该堂的建成付出了大量的心血。
    天主教于清朝末年传入抚顺。据抚顺县志记载:“光绪十六年(1890),在县境北30里上黄村设教堂一处,经法国人吴神父所建,教民百余人,后于庚子年(1900)销毁。”2001年,教产得以恢复。2004年,教会决定重新修建天主堂。历经两年时间,于今年6月终于竣工。神父、修女和全体教友为此而欢欣喜乐,全心感谢天主的洪恩和大爱!   

    雄伟壮观的上黄村天主堂坐落在群山之间,风景宜人。建筑面积为1073平方米。圣堂内能容纳500余人;活动室一间,能容纳百人;教室两间,每间能容纳40余人;标准客房4间、普通客房16间;另设餐厅、会议室、室外活动场所等。
    不仅方便了当地信友参与敬拜和祈祷,而且也为神父、修女及教友避静及培训提供了方便。

本文标题:抚顺奉献新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