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出席枢机咨议会,着重反思下届世界主教会议


2021-09-24 09:17:12 来源:信德网

教宗出席枢机咨议会线上会议

世界主教会议应远离教权主义和僵化,并给聆听和牧灵态度腾出空间。这是教宗方济各对将于10月9日和10日在罗马开启以同道偕行为主题的世界主教会议的期待。教宗在9月21日下午召开的枢机咨议会上亲自强调了这个意愿 。圣座新闻室的公告表明,教宗在圣玛尔达大之家透过网路连线出席了这次议会。

其他枢机成员在各自所在的国家参加了这次线上会议,他们是罗德里格斯·马拉迪亚加(Óscar A. Rodríguez Maradiaga)枢机、马克思(Reinhard Marx)枢机、奥马利(Sean Patrick O’Malley)枢机、格拉西亚斯(Oswald Gracias)枢机,以及安邦戈(Fridolin Ambongo Besungu)枢机。帕罗林(Pietro Parolin)枢机和贝尔泰罗(Giuseppe Bertello)枢机,以及枢机咨议会秘书梅利诺(Marco Mellino)蒙席则从梵蒂冈连线出席了会议。

在罗德里格斯枢机作了简短的介绍后,教宗方济各对在今年10月开启、预计于2023年在梵蒂冈结束的世界主教会议的工作进行了反思。圣座新闻室指出,“教宗重述了他在两次讲话中关于下届世界主教会议的思想,一次是在2015年世界主教会议建立50周年的机会上,另一次是上周六与罗马教区信友们的谈话” 。

“随后,教宗阐明,反思的核心不是深化这个或那个主题,而是学习教会生活的方式,在各个层面都以彼此聆听和牧灵态度为标志,在面对教权主义和僵化的诱惑时尤其如此。”

圣座新闻室的公告继续表示,枢机们也在会上发言,深入谈及“使同道偕行的路程在他们所属地区尤其有必要的一些方面,好能克胜宗派主义和局部利益”。经过两个小时的讨论,会议在结束时决定,如果情况允许,下次枢机咨议会将于12月以在场出席的方式举行。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出席枢机咨议会,着重反思下届世界主教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