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鄂尔多斯东胜区天主堂爱心小组中秋佳节前寻找弱小服侍弱小


2021-09-26 09:50:41 作者:玛利亚 来源:信德网

2021年9月1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新任本堂张圣召神父,在中秋佳节前携两位修女带领爱心小组成员行爱德做善功。出发前,张神父邀请所有人通功念慈悲串经,为此次的善功带上祈祷和意向。

第一站看望的是堂区八十多岁的老会长姜文成,姜会长在东胜教会成立之初为教会服务,现两位老人独自在家。神父带领大家送上了月饼、牛奶,为老人做了祈祷。闲谈中老人说孩子们已领洗,老伴儿也很想加入教会这个大家庭。

第二站同样前去看望一位老人,这位老人和孩子们住一起,教友家庭。神父的到来,受到一家人热情欢迎。得知住房未受祝福,神父为整个家庭祈祷并圣了他们的住所。临走时神父祝福了带去的月饼、牛奶。

第三站探望的是位热心老教友的丈夫,其本人瘫痪在床,虽知道一些教会历史但并没有受洗,神父为他和他的家人做了祈祷。

第四站看望的是位四十多岁因脑干出血瘫痪在床的女教友,膝下有两个读小学的孩子,因丈夫要工作养家,本人由七十多岁的老母亲照顾。神父已是多次探望,同前几次一样,为病人送圣体,大家一起为她念了慈悲串经,最后为她做了覆手祈祷,祈求天主能除去她的病苦,照拂她年幼的孩子。神父、修女们临走时叮嘱她,要信赖天主,依靠天主,多祈祷,多念热心短诵,要有信德。探望结束后,神父叮嘱所有爱心组成员,要为病人祈祷,念圣母经,更要去感恩。爱心小组成员们都说:感谢天主为我们派来这么好的领路人,还派来了修女姑姑。神父却说:我来这里不是为了管理大家,而是为了服务大家,修女姑姑们的到来也是为了服务大家,陪伴和守护我们共同成长!爱是责任,爱是力量,爱是精神,这样的爱心活动不仅践行了天主教做光做盐的使命,也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了仁爱孝悌的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更增强了天主教界的社会责任感。

张神父自八月份调来,一个礼拜左右便重新扩建了爱心小组。新扩建的爱心小组叫“让爱在东胜(鄂尔多斯)行走”(出自德肋撒修女:在爱中行走)。善款由爱心小组成员自由奉献,且帐目两个月一公布,做到每一分钱都有来处和去处。

神父常常劝勉大家:“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我们动,圣神动;我们若不动,圣神也推不动。”呼吁每个人都去寻找身边年老的、体弱的、冷淡的、需要关爱的人。神父说如今祖国繁荣昌盛,百姓丰衣足食,人们最缺的是关爱和温暖。神父还要求每个人至少往回领一个教友,更是郑重的叮嘱大家:“遵守时间观念,不要拖延,很多恩宠因为拖延就没有了。当年大圣若瑟在睡梦中得到天主的启示,逃往埃及。若是拖延,圣母和耶稣就危险了”。自爱心组成立,除维修教堂等特殊情况外,每个礼拜六都要出去探望。据悉,张圣召神父曾在包头做本堂时,每周六也都会带爱心小组行爱德。

(原载: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内蒙古:鄂尔多斯东胜区天主堂爱心小组中秋佳节前寻找弱小服侍弱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