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圣神要的是一个所有人都能参与的团体


2021-09-28 09:24:0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强调,封闭态度是“历史上许多邪恶的根源”。他邀请教会成为接待的教会,因为圣神要的是开放,是一个“所有人都能参与”的团体。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9月26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主持三钟经祈祷活动,他解释当天的福音时说,要提防存在于世界和教会中的诱惑,即创建他们认为是有真理的团体。至于门徒们禁止一个人驱魔,教宗说,耶稣邀请他们不要阻止行善的人。诱惑和劝勉是教宗强调的两个词彚,他表示,没有任何人能独自拥有耶稣,我们蒙召远离封闭与排外的“巢穴”的思想。


    教宗解释道,“每一次封闭都让我们同那些与我们的想法不同的人保持距离。众所周知,这是历史上许多邪恶的根源:专制主义经常产生独裁统治,并向(与我们)不同的人施加诸多暴力”。


    阻止“一个不属于自己的团体的人行善”是一种诱惑,这诱惑让门徒们觉得“他们是唯一得到许可为天国工作的人”,“认为自己是最被钟爱的人,并把其他人当作是外人,甚至对他们萌生敌意”。教宗指出,也要对教会中封闭态度保持警惕。我们不要给人一种是“班上的优秀生”印象,不要展示“信徒执照”来判断和排斥(他人),而应该大家携手同行,成为一个“谦逊和开放的团体”。


    教宗说,“让我们祈求克服判断人和将人分门别类的诱惑的恩宠,愿天主保护我们免于“巢穴”的思想,即将自己小心翼翼地保护在一个自许为良好的小团体中,如司铎与他的忠诚信友、牧灵工作者之间封闭起来不让其他人渗入等等。教宗表示,“所有这一切都有可能使基督徒团体成为分裂而非共融的场所的危险。圣神要的不是封闭,祂要的是开放,是一个接纳他人的团体,一个所有人都能参与的团体”。


    教宗劝勉众人要当心自己的判断的诱惑。耶稣敦促我们绝不要与邪恶打交道,“倘若有使你跌倒的事物,砍掉它!”教宗最后说,“在这方面,耶稣是果断的、严格的,这是为了我们的益处。每一次修剪都是为能有更好的生长、在爱内结出果实。那么,让我们问问自己:我有哪些地方与福音相悖?具体来说,在我的生命中,有什么事物耶稣希望我砍掉它的?”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圣神要的是一个所有人都能参与的团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