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领受白羊毛肩带的27位总主教和他们的亲友


2006-07-03 10:07:5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消息)教宗本笃十六世六月三十日上午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接见27位新任总主教和他们的亲友,这些新总主教是在前一天圣伯多禄圣保禄瞻礼的弥撒圣祭中,从教宗手中领受白羊毛肩带的。他们当中有两位是枢机主教,即意大利那波利的新任总主教塞佩枢机,他原先是圣座万民福音部的部长。另一位是南美洲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总主教豪尔赫·利贝托拉·乌罗撒·萨维诺。27位新任总主教中,11位来自美洲,8位来自欧洲,5位来自非洲,3位来自亚洲。
    教宗向他们说:“总主教们来自不同的地方,这表示教会的大公特性。世界各地方教会团体的信友因此感到以一种特殊的共融关系与伯多禄宗座团结在一起。这个关系由他们的总主教颈肩上所披的礼仪白羊毛肩带的表现出来”。
    教宗进一步解释白羊毛肩带的意义说:“这是以羔羊的毛织成的肩带,羔羊象征耶稣,他是除免世罪的羔羊,是看守他所爱的羊群的善牧。上主继续不断地照顾他的子民,他不会使他的子民缺乏牧人和可靠的向导”。
    教宗又说:“我们不能不知道每个人根据自己的圣召,都蒙召叫在上主的葡萄园中勤奋地工作,大家都成为基督的奥体,也就是教会的活生生的肢体。事实上,我们都像一块活的石头,用来建造精神的宫殿,为了借着耶稣基督来奉献中悦天主的精神祭品”。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领受白羊毛肩带的27位总主教和他们的亲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