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为天主教医院成立基金会


2021-10-08 09:25:24 来源:信德网

罗马杰梅利医院

教宗方济各10月6日藉着一封亲笔信成立了“天主教医疗基金会”。该机构必须向“教会医疗机构提供经济支持,以维护这些机构创立人的神恩,让它们留在教会类似善功机构的网络中,并依循教会社会训导的准则,专心致志于其慈善宗旨”。

促使教宗做这决定的背景是,危机影响了由不同修会管理的各种医疗机构。这些机构时常无以为继,结果是将其出售。

教宗写道,梵蒂冈新的基金会是“一个与圣座有关的机构”,所以“可以在其最高权威下运作。基金会作为宗座财产管理局的一项工具,将受到宗座财产管理局的管辖,并取得运作所需的一切。此外,教宗还批准了基金会的章程。这个新的基金会由宗座财产管理局主席加兰蒂诺(Nunzio Galantino)主教领导。

基金会的法定目标是支持和振兴教会机构拥有或管理的医疗机构,从私人捐赠者、公共和私人机构那里筹集所需的金融资源。基金会将会依照各医疗机构活动地点的国家法律履行各种工作,并努力确保遵守教会社会训导和经济可持续性。这样一来,天主教医疗事务由于各种原因难以前行时,将能避免作出过于仓促的选择。

加兰蒂诺主教向本新闻网解释道,“我们努力避免的危险是,这些医疗机构在有意无意之间促成医疗服务的菁英观念,缩减了照顾所有人的空间”。

此前,教宗方济各今年7月4日在罗马杰梅利综合医院接受肠道手术后,11日主日首次在医院阳台上公开露面。他说,“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日子,我亲身体验到良好医疗保健服务的重要性”。“一个免费的医疗保健确保每个人获得良好的服务。我们不能丢失这个宝贵的福祉,需要保护它。”教宗指出,这需要所有人的努力,“因为它服务于所有人,也需要每个人贡献己力”。

教宗鼓励医生、所有医疗保健人士和医院工作人员后,他补充说,“在教会内,有时一些医疗机构因管理不善,经济状况不佳,因此,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卖了它。但教会的圣召不是要赚钱,而是提供服务,服务总是无偿的。不要忘记这一点:让我们保护无偿服务的公益机构”。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为天主教医院成立基金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