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太仆寺旗七号天主堂隆重庆祝主保瞻礼


2021-10-08 14:31:56 作者:李若望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10月6日,太仆寺旗千斤沟镇七号天主堂彩旗飘舞,乐声阵阵,教友们冒雨来到教堂,兴高采烈地欢度主保瞻礼。呼和浩特教区孟青录主教不远千里专程赶来主持瞻礼庆典,让前来参加活动的教友倍受鼓舞。

当天上午10点,盛大的礼仪活动开始。由辅祭人员、修女、神父、主教组成的队伍由更衣所走向祭台,圣堂内教友济济一堂,乐队演奏的乐声悠扬动听。弥撒圣祭由孟青录主教主礼,王永平神父、何天佑神父、柳建林神父、康振清神父、常金生神父与祭。

孟青录主教在讲道中指出,“今天不同于一般的节日,在我们地方礼仪庆典中不亚于四大瞻礼。我们七号堂区庆丰收、教堂重新修缮一新,还有主保瞻礼,三层意思加在一起就是感恩,感恩天主对我们的种种照顾,种种恩惠。”

孟主教借弥撒中的福音告诫大家,耶稣基督和圣母的痛苦的价值就是承担了我们所有人的罪过,圣母玛利亚的痛苦成就了他的儿子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救赎全人类的这一个神圣的事件,所以我们生活当中要学会服从,学会顺从天主旨意……参礼的教友聚精会神地聆听了主教的讲道,深受鼓舞和启发。

七号天主堂本堂柳建林神父对主教、神父及冒雨前来参加庆祝活动的教友们表示感谢,也感谢为教堂的建设而付出心血和努力的每一位兄弟姊妹们。

整个礼仪神圣而隆重,始终洋溢着喜庆的气氛。通过此次活动,众教友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今后要依赖慈母玛利亚,做一个敬畏天主、感恩天主的虔诚基督徒。

本文标题:内蒙古:太仆寺旗七号天主堂隆重庆祝主保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