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驰援山西:第二批物资于昨日送达灾区


2021-10-13 11:23:00 作者:信德网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10月12日上午10时山西省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消息:10月2日至7日,山西出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秋汛,多地遭遇时间久、范围广、强度大的降雨天气,截至目前,此次强降雨共致山西11个市76个县(市、区)175.71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50.29亿元。

10月12日晚,进德公益在士杰公益及当地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将广大神长教友、爱心人士捐献的第二批救援物资11台抽水泵、13盘消防水袋、米面油肉等送达受灾较重的山西省文水县北齐村、南齐村、门世村、保贤村,为当地开展排水救灾工作提供保障。

紧急物资发放完毕后,还会针对23户受灾较严重的困难家庭发放一些补助,助他们早日渡过难关。

看到不断排出的水,北齐村村支书任向东高兴地说:“这些排水设备非常及时,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感谢爱心人士对我们山西的支持和帮助!” 

文水县位于山西省中部,太原正南100公里,濒临汾河。北齐村、南齐村、门世村为该县地势较为低洼地区,积水较为严重。村内部分地区水深超过一米,多家房屋倒塌,裂缝,屋里水淹至炕,玉米、电动车、牛羊等连日在水里浸泡,地里庄稼全部无法收获,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

山西水灾发生后,受“一会一团”委托,并代表全国神长教友爱心奉献者,进德公益与运城教区已经于10日晚将首批救援物资——当地急需的发电设备送达山西省新绛县段家庄村。

神长教友的爱心不断,赈灾也在数个地区同时进行中。

文水县北齐村积水

受损的房屋

村民家中电器、家具等浸泡在水中

因浸水无法收获的玉米田

当地村民收到生活物资

携手共“晋”  风雨同舟

山西受灾地区捐赠,支持紧急救灾

本文标题:驰援山西:第二批物资于昨日送达灾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