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著名的前圣公会主教迈克尔·纳齐尔·阿里加入罗马天主教会


2021-10-18 09:46:41 来源:信德网

纳齐尔·阿里在位于罗彻斯特的私人小教堂

著名的前圣公会主教迈克尔·纳齐尔·阿里(Michael Nazir-Ali),曾被认为有望成为未来坎特伯雷大主教的著名前圣公会主教,日前正式加入罗马天主教会,成为由本笃十六教宗为加入天主教会的圣公会主教和神父们特别设立的沃尔辛厄姆圣母个别教长管辖区(Ordinariate of Our Lady of Walsingham)的一员。

本笃十六世于2010年建立了个别教长管辖区,这是一个符合教会法的组织,不但帮助希望与天主教会完全共融的圣公会教徒可以这样做,同时保留他们的圣公会传统。

据沃尔辛厄姆圣母个别教长管辖区和英格兰、威尔士主教会议的消息,迈克尔·纳齐尔·阿里是在9月29日,即圣弥额尔总领天使及总天使瞻礼被天主教会接纳,并将于10月28日被任命为教区执事,10月30日将被威斯敏斯特教区的文森特·尼科尔斯枢机主教(Cardinal Vincent Nichols)祝圣为神父。

这位前英国圣公会主教说,他相信“圣公会坚持源自宗徒、教父和公会议教义的愿望,现在可以最好地在个别教长管辖区内得到维护,并且他“期待从教会其他地方的财富中丰富自己的同时,也能在更广泛的团契中为维护和加强圣公会的遗产做出了适度的贡献。”

他还表示说:“对我来说,我在巴基斯坦教会、在整个中东地区、在英国教会和更广泛的圣公会团契的牧职仍然很珍贵,我把这些视为为我们共同的主和他的子民所做的进一步的工作。此时此刻,我请求大家的祈祷,我也将继续为教会的所有团体祈祷。”

前圣公会主教迈克尔·纳齐尔·阿里(Michael Nazir-Ali)


纳齐尔·阿里1949年出生于巴基斯坦的卡拉奇,他有圣公会、天主教和穆斯林的背景。他的父亲从伊斯兰教什叶派皈依,他在卡拉奇的天主教学校接受教育。他在20岁时被巴基斯坦圣公会接纳,1976年被任命为圣公会牧师,1984年被任命为巴基斯坦莱文德(Raiwind)教区的主教。

纳齐尔·阿里和妻子结婚后育有二子,拥有巴基斯坦和英国双重国籍,纳齐尔·阿里在15年的时间里,以英格兰罗彻斯特圣公会主教的身份,领导圣约翰费舍尔的教区,在此期间,他获得了“基督教信仰和文化的捍卫者”和“受迫害基督徒的捍卫者”的声誉。 

他有时直言不讳的言论,得到了坎特伯雷前大主教罗恩·威廉姆斯(Rowan Williams)的支持,威廉姆斯曾称他“高超的神学技巧”,尤其是在伊斯兰教问题上,他是圣公会的权威。作为一名优秀的学者,他获得了包括卡拉奇大学、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许多学术奖项。

在1999年被任命到罗彻斯特之前,他是教会宣教部的秘书长。他被任命为罗彻斯特主教后,成为上议院议员,专注于国际关系、不同信仰的人之间的对话、言论自由以及从观念到死亡捍卫人类尊严。

他还写了很多书,最近的一本是2016年出版的《信仰、自由和未来:21世纪的挑战》。在书中,他分析了当今基督徒面临的挑战,同时提出了一个充满希望的愿景,即信仰如何帮助当今社会。

自2009年离开罗彻斯特以来,他一直担任牛津培训、研究、倡导与对话中心(OXTRAD)主任,该中心的使命是帮助基督徒准备在教会面临压力和迫害危险的情况下做事。

纳齐尔·阿里主持圣事礼仪

纳齐尔·阿里的改宗无疑是一件同时影响到圣公会和天主教会的重要事件,但来自各方的反应却是积极和正面的。

在一封写给“全球圣公宗前途会议”(Gafcon)成员的信中,全球圣公宗前途会议主席、北美圣公会大主教,佛雷·贝赫总主教(Rev. Dr. Foley Beach)这样写道:“我们十分感谢迈克尔主教多年来代表‘全球圣公宗前途会议’所做的牧职工作。他是基督教正统信仰的坚定捍卫者,他的见证和教导也丰富和鼓励了我自己的信仰。迈克尔是给全球教会的礼物,他与我分享了他愿意继续以任何合适的方式协助‘全球圣公宗前途会议’工作的意愿。虽然我们仍在探索这可能是什么样子,但在短期内,我们期待继续与他合作,支持受苦的教会。”

坎特伯雷大主教贾斯汀·韦尔比(Justin Welby)在回应这一消息时说,他“感激”纳齐尔·阿里“数十年来对英国教会和圣公会团契的忠诚服务”,并补充说,他“将继续成为全球教会的福星,因为他将加入个别教长辖区教会”。他说,他在“传福音、跨信仰对话、普世主义和神学教育方面的专长是一份伟大的礼物”。

1998年,纳齐尔·阿里和英国女王在诺福克桑德灵厄姆庄园的沃尔夫顿教堂

同样是前英国圣公主教,曾担任英国女王个人神师的加文·阿申登(Gavin Ashenden),也于2019年加入了天主教会,他这样评价说:“纳齐尔·阿里主教的决定是一个意义重大的举动”。

个别教长管辖区的主教基思·牛顿 (Keith Newton) 说,这个主教辖区内的其他同道们“很高兴他接受了完全的共融和即将举行的任命。”

他补充说,这位前圣公会主教“带来了圣公会团契的丰富经验,并在一个独特的地方阐明了圣公会的传统,被教宗本笃十六世描述为要分享的宝藏,现在在普世教会中占有一席之地。”

(翻译:李海峰;校编:韩保禄;来源:根据海外不同媒体报道编译)

本文标题:著名的前圣公会主教迈克尔·纳齐尔·阿里加入罗马天主教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